爬山优秀作文
为了磨练意志,今年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去爬郊外的蜡烛山。这下可以征服大自然咯!我心里兴奋极了,狠不得一下子就冲到山前。
来到山脚下,我突发奇想,要是独自爬山这样更能磨练出坚强的意志。
我选择了一个平缓的地势开始攀登。左脚高高地抬起,然后缓缓地踩在山坡上,右脚使劲一蹬,稳稳地踏住。我一只手紧紧地握住路旁的竹子,另一只手把道旁的野草拽住,就这样手脚并用,像一只敏捷的猴子,一眨眼工夫,就爬到了半山腰,真是没费吹灰之力呀!我心里美滋滋的。
但越往上爬,地势就越陡峭,。原本轻快的步伐也变得艰难缓慢起来。正在我爬得气喘吁吁的时候,忽然右脚一踏空,左手抓住的草也“嘣”地一声断了。我的身子往左边飞快地一斜,随着“啊!”的一声,我就像车轱辘一般飞快地滚下去。不知什么时候,我被一棵树挡住了。我缓缓地睁开眼,只感到一阵疼痛。我轻轻地摸了摸头,“呀!”脑袋上鼓起一座小山。膝盖上也透出一丝丝血迹。一定不能被大自然征服。我咬咬牙,忍着痛继续攀登,但连连几次都失败,我变成了一个正宗的小泥人。我长长地叹了一口气,无可奈何地坐在身旁的大石头上。
我休息了一会儿,再次攀登。这回我更加小心了。左脚先踏一踏,看看能不能站稳再踏在上面。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爬上了半山腰。我累极了,腿像灌了铅似的沉重极了,一颗颗汗珠从额角冒出来,身体软绵绵的,瘫坐在山坡上。这时候我真想放弃,但继续爬意味着希望、成功,不爬意味着失败,难道我不应该选择成功吗?我坚强而又小心翼翼地继续攀登,但每爬一步,都像踩在荆棘上一般,脚痛极了。爬到最后一步,浑身顿时充满无穷的力量,我仿佛是一位大力士,一个箭步冲了上去。
我站在山顶上,柔和的阳光照在我的身上,感到舒服极了。是啊,只要坚持不懈,就能获得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