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科学家作文
每个人都会有偶像,每个人的偶像都不一样,因为我们崇拜,或者喜欢他的某种作为,才会把他视为自己的偶像,也会把它设为自己成长的目标,偶像,就好比是我们前方的出口,而我的偶像,就是在前不久刚刚离世的伟大科学家----霍金。
前几天我观看了一部纪录片,讲的便是霍金的一生:霍金从小便是自命不凡的孩子,或者说,这就是上天赐予大地的一个天才,在小学时霍金就比同龄的孩子学问要懂的多,成绩也是一很拔尖,十分轻松的考试了,名牌大学,在学校里,霍金十分喜欢探索天空,他对天体里的星球,或结构都十分感兴趣,这位天才,本应可以为国家作出更多奉献却在20岁左右时,得了一种可怕的疾病---渐冻症。这个症状会渐渐的让霍金失去控制身体部位的能力,这让霍金十分苦恼,他不相信他年轻茂盛的生命,就因为这个疾病而失去光彩,在霍金反复思考之后,霍金还是接受了这个现实,开始启航了轮椅上的生活,在轮椅上的霍金,并没有对生活失去信心,他反而更加努力去研究自己所好奇的问题,并取得了,很大成就。但随着渐冻症的慢慢发作,霍金最后只剩下三根手指可以活动,在霍金刚刚得渐冻症这个症状时,医生便说霍金活不久了,可是霍金很顽强他十分轻松的超过了医生说的期限!
同时国家十分照应霍金,为他做了比较方便的写作方式,用手指敲击出字母,用眼球的左右活动来挑选汉字,就这样,这个曾经充满阳光的天才在得病之后,依然快活自在的活着,并且为文学史创造出一个著作《时间简史》!这也给文学史上又做出一个震惊的收获!
在前几天,霍金离开人世,们为这伟大的科学家不幸的遭遇而惋惜,为他年年轻时就遭受渐冻症的摧残的遭遇暴雨同情,但这位科学家依然不怕这些风吹雨打,自在逍遥,反而更加伟大。
反过头来思考,霍金这样得了渐冻症,这个可怕症状的人都没有对生活失去信息,都没有自暴自弃我们又为什么要自暴自弃呢?我们为什么要失去信心呢?我们的情况并没有霍金如此糟糕,或许我们并不是霍金那样的天才,可是我们在努力,努力就会成功。
因为霍金不幸的遭遇,因为霍金不屈的品格,所以他是我的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