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外婆作文
外公和外婆总是拌嘴。
自从外公生了一场病以后,做饭的事儿就落在外婆身上。外公有时会唠叨:青菜炒的怎么这么淡,让人怎么吃啊?有时会对外婆大吵大叫:好久都不做红烧鱼给我吃了,老是蒸着吃,我都快吃腻了。这时外婆会毫不示弱的说:老年人要吃清淡,这个不用我说,你不知道吗?老馋猫!惹恼了我,自己喝西北风去。
外公喜欢抽烟,两根手指都是黄黄的。每当外公要抽烟的时候,外婆就会在旁边大声嚷嚷:烟是你的命根,抽抽抽,抽的满屋都是烟味,孙子们就因为这烟味才不来看你,早晚一天会被烟害死!可外婆对外公抽的烟要求挺高,不让他抽劣质的烟,给外公买烟也很按时,从没让外公断过烟。
外婆喜欢和朋友一起打麻将,有时玩的忘记时间,为此,外公给外婆买了个手表,亲自戴在外婆手上。从那以后,外婆很少晚回家。不过有时那些爷爷奶奶缠着不让走,外婆也会恋战,这个时候回家,外公往往打发雷霆,每当这个时候,外婆就一言不发。虽然外婆什么都不说,但是心里很不舒服,因为她觉得外公没尊重她。外婆虽然也知道外公是担心他,但是外公的方式总有些让她无法接受。所以外婆总说外公强势。
外公年纪大不如从前,行动起来很不方便,常常在上楼梯的时候摔跤。外婆为此不知道落了多少眼泪,不过外公很坚强,总是会冲着外婆笑笑说:人老骨头硬,越摔越有劲!不过没摔一次,需要好几天才能恢复到正常。以后再出门的时候,外婆总是一刻不离外公的手,嘴里不停的提醒:小心点儿,小心点儿!
外公经常说,我和你外婆拌嘴也是工作——乐观的外公外婆!
h2>散文:外公外婆篇
散文:外公外婆
我是一个东北人,所以我们叫自己的外公外婆叫做,姥姥姥爷。我的姥姥姥爷结婚快五十年了。那时,姥爷家很穷,一间小房子,自行车和手电筒就是家里的家用电器了。
我姥姥年轻的时候是一个美人,一头乌的长发,水汪汪的大眼睛,虽然长得不高,但是非常的灵活敏捷,当时的她可是众多男生心目中的“女神。”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姥姥选择了并不是最优秀的姥爷,也许这就是爱情的神秘吧,据说姥姥姥爷结婚前每次拜见家长,都是走路去的,要知道即使是现在我们开车也至少要两个小时,或许这就是爱情的力量。
姥姥的一生是忙碌的,在我的眼中她没有一分钟不是在干活做家务的,将近五十年的时间里,姥姥为姥爷生了三个女儿一个儿子,也可谓是儿女双全,它不仅是一位合格的妻子更是一名称职的母亲。说她慈祥是远远不够的,对待自己的儿女他可谓是尽心尽责,任劳任怨。曾经为小女儿的任性伤过心,为儿子的不懂事流过泪但是现在当儿女们都生活幸福时我的姥姥还是那么的朴素。袜子是一层层的补丁,我有时好奇:“您那么多的新袜子怎么还是总是穿旧的呢?”说实话姥姥的袜子夸张的说都可以开一个店了,她很是平淡的说:“我都习惯穿这样的了。”
姥爷,一位年近八十的老人,有五个弟弟两个妹妹,作为家中的长子,姥爷也算撑起了家中的半边天,听姥爷说,他和姥姥结婚的时候还搂着最小的弟弟睡觉呢。现在儿女都已经成家立业,本应享受晚年生活的姥爷还是每天早早的起床,然后出门放牛,喂牛饮水,晚上还得把放在外面的牛牵回家中。妈妈曾经劝过他,不要再放牛了,缺钱就和我们说,我们养你。姥爷却不听劝,他说:“我岁数这么大在家呆着也是无聊,还不如出去放牛就当锻炼身体了。”
其实我们知道,他只是不想给孩子再增加压力,放牛是一个体力活,遇到老牛不听话的时候更是难放养,当到了一定的时间老爷就会把老牛卖掉,赚点利润,在购买新的小牛进行放养,以此循环着。
我对我的姥姥姥爷不仅有着一种尊敬更有着一份热爱。
我是家中的第一个出生的孩子,我永远记得一件事。“我抱着笑笑在外面遛弯儿,路过的邻居嘲笑我说,你个老倔头,自己生的孩子从来都不抱,抱一个外姓人儿倒是挺来劲。”姥爷说。他从来都不觉得我是外姓人,我是他自己女儿生的都是一家人。这件事我听很多人说过,每次眼睛中都饱含泪水,我能感受到姥爷对我真的是十分的爱护,姥姥也一样,记得小得时候,甚至到现在也是如此,姥姥有什么好吃的都会给我留着,哪怕放到发霉都舍不得自己吃。可以说我小时候有一半的时间都是在姥姥姥爷家度过的。我曾经暗下决心,人生的第一笔工资我会送给二老,总是觉得自己无论做多少都报答不了他们对我的爱。
前几天,家人和我视频,姥爷年纪大了,说什么他也听不清,他只是一直看着我笑,眼睛眯成一道缝,满脸皱纹,头上的头发也越来越少,姥爷真的年纪大了,嘴里一直问我在那怎么样,都挺好的就行,坚持坚持就回家了,一定要注意身体,注意安全什么的,说实话,那时候我好想哭,但是我忍住了,我不想让他们担心我,不想表现出来我是有多么的想家,来到南方是我自己的选择,我从不后悔,但是总是觉得自己还是任性,没有照顾到家人的感受。记得姥姥姥爷一直希望我可以做一名记者,他们说这样就可以在电视看到我了,但是现在这种可能越来越渺小了,有的时候我们不得不向现实低头。
虽然姥姥姥爷结婚快五十年了,他们携手走过了风风雨雨,一起经历了酸甜苦辣,但是生活中还是少不了磕磕绊绊。姥爷脾气不是很好,每当姥爷有什么不顺心的事情,或者是姥姥做了什么让姥爷不满意的事情,姥爷总是对姥姥发脾气,各种责怪姥姥,而姥姥却是一个好性子,什么事情忍忍就过去了不愿与人争辩,或许就是这样的刚与柔,就是这样的相互体谅,相互磨合,他们的婚姻才会如此长久。
他们是最普通的老夫老妻,但却是我心中最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