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的彩虹作文800字
在一个人受到巨大挫折成功后,便会觉得之前的狂风暴雨,换来的是一道划过天空的七彩弧线。而他努力所为的,也正是这一道美丽的弧线——彩虹。——题记
我们的人的一生一定会有挫折、有失败,而我们也正是在失败中成长的。我的父亲说过一句话:“一个人做事就要做到极致,如果乱闹一通,还不如不做。”我曾无法理解这句话的意思,感觉它似乎很难懂。但我现在长大了,对于人生的经验比原来多得多,也明白了父亲一直更我重复这句话的原因。
人生可不是这样嘛?在学校,作业要又快有准,缺一不可,否则老师就会批评你;长大了在公司处理事情,要准确无误,不然老板就会把你叫到办公室单独教训。这种道理陪伴着我出生到现在,将来也会是这样。
当然了,一个人肯定会犯错,因为这个世界是平等的,大家都不可能十全十美。别人可能智商比你高,但不代表他一定比你好。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退步。就算上帝也会犯错,就看你犯错后会不会去改正。如果你改正了,下次就不会入坑;如果你还一直仗着自己聪明而自信满满,那你就会越来越差。“聪明”只是一个形容词,说白了就是一个人脑子好不好用,就算你不聪明,努力了也会成功。
至于我这篇文章的标题,您可能会有点摸不着头脑:什么叫“雨过的彩虹”;有什么叫“回报”?它指的是一个人不论之前受过怎样的侮辱、挫折,或者怎样的差劲,只要有信心、有恒心、肯努力,就一定能获得至高无上的荣誉。
让我们努力奋斗,不论之前的自己怎么样,也不论之前的自己受到怎样的辱骂、挫折甚至失败,只要有一颗奋斗的心,并努力向前奔跑,才会换来大雨滂沱后那道耀眼、明媚的彩虹。
人生就是如此起起落落、跌宕起伏的过程,我们不可能没有失败,也不可能没有挫折。加油吧,我们还年轻,只有在经历过失败之后,才会有更加美丽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