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泰山作文800字
泰山,五岳之首,不只雄伟,而且还是多变的。
春天,泰山是绿色的。它的松衣还未全部换叶,松衣中点缀的其它树木却按捺不住,吐出了嫩芽。于是,浓绿的树叶深沉、稳重,有沉浸在冬天梦境中的感觉;而嫩绿的叶子就像春天吹响的号角,在树梢上绽放春的气息:深深浅浅的绿色谱写了春天的乐章。
夏天,泰山是热烈的。松柏齐绿,在炎炎夏日为泰山遮阳,那浓绿的背景上,牵牛花、鸡冠花、野菊花,还有叫不上名字的其它的花花草草争奇斗艳,吐露芬芳,那绚丽的颜色,那浓烈有清新的香气,是泰山放开歌喉高声歌唱呢!花朵在路边、在山间,又像泰山的彩色舞裙,伴着歌声舞动,多么热烈啊!山上植物很多,动物们也来凑趣,河里的鱼儿摇尾巴,树上的知了与喜鹊对歌,麻雀们一忽儿起,一忽儿散开,很像不听话的音符,不停换着曲子,好热闹!
秋天,泰山是多彩的。不同树木叶子的颜色是渐变的,橙黄到橙红,草绿到深绿,还有几棵一树金黄,在太阳下闪闪发光。山下小亭子脚边,是碧绿、清澈的湖水,偶尔旁边的大枫树上落下三两片枫叶,依依不舍的随水漂走,让人不由自主地沉浸在其中,因为这里仿佛人间仙境一样的美景,谁能不陶醉呢?
冬天,泰山是冷静的。特别是下雪的时候,树上地上都是雪,湖面上还结了冰,在这个银装素裹的世界里,不同的颜色,只有几角沉默不语的黑色的屋顶,还有雪后融开的水面上“冬泳”的野鸭——有的绒毛是黑色,有的是暗黄,有的半黑半黄,静静地划开水波。
泰山的四季有四季不一样的美丽,也有不同的性格。
比如有时候,泰山就是可怕的。暴雨来临时,树木被撕扯压弯,叶子纷纷掉落,雨水还无情地打坏了蜘蛛漂亮的网,打湿了鸟儿精心建筑的窝。暴涨的山水更是恐怖,咆哮着向前奔涌,还冲走了岸上的石块、泥沙,声势浩大,非常惊人。
当然大多数时候泰山是温柔的。它清澈的水里,鱼儿自由自在游,小虾尽情蹦跳;它长长密密的草丛里,刺猬悠悠地爬,各种小昆虫随心所欲地玩耍:温柔的泰山是它们最安全的营地。
所以,泰山虽然变化多端,但在我心里,它永远是最有魅力的一座山,我爱泰山,我爱我的家乡,我也爱我们祖国的山山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