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作文
每个人都有一个大学梦,每个人的梦想的那么的完美。小时候爸爸告诉我,梦想是人生的主宰,没有了梦想就没有了人生;妈妈告诉我,梦是蓝天上高高飞翔的大雁,想要捉住它是要经历风风雨雨的。而我认为,梦虽不真实,却励斗志。我一向奔跑在大学的追梦路上,荆棘遍路,笑声不乏,泪水和汗水是永久的插曲。
我至今仍记得一年级时某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语文老师幽默地对我们说,我们班上就应会有人到清华去读书。当时,我并不知‘清华’为何物,但心里却暗暗窃喜,因为我是班上名副其实的第一。我又记得上三年级时,有一次乘公共汽车,我看到身着“清华”字样的人,我差点就和他说上话了。但勇气不佳,无奈作罢。
其实,自从我上了六年级时,清华就成了我追逐的目标。是的,它很美丽,很壮观。因为清华园,它博大,因为名师,它更神秘,因为它让几百万高三生辗转反侧。说真的,当时我对省状元很痴迷,因为这不仅仅仅意味着光耀门楣,更重要的是你能够进入那万人瞩目的殿堂。
有时候,每当我看见那鲜红的叉时,我的心仿佛冰冷冰冷,犹如钻心的痛。我甚至在想:难得我真的与清华无缘了吗?每当这个时候仿佛有个声音在告诉我:只要你不气馁、不悔心、不丧气、肯努力,一切都是有可能的。
有时,我会羡慕别人的辉煌成就;有时,我会抱怨命运对我的不公;但是我为了我的大学梦,为了那个一个不可磨灭的梦想,为了任何理由都不可更改我的大学梦,所以我一次次地鼓起我那失败的勇气,向一切不可能中的不可能出发,向一切怀疑的眼神微笑出发,我用尽一切可能的办法,燃烧起自己青春的热情,我将自己的梦想一次次深深地刻在写字桌的中央,回想自己每一次的失败,一次次克服自己,创造一个又一个的奇迹,我想我的心终有一天能够飞翔在碧天云海,遨游万里长空。
经历了无数风风雨雨后,我渐渐明白了梦想的真实性,虽然还没有到达,但我更坚定了信念,更深的体味到了这个梦的含义。那就是为中华之腾飞而圆梦。
我为我的大学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