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作文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主题是“我要我的大学”。
高三的日子过得真快,倏忽间,又是誓师时刻了。一百天,两千四百小时,十四万八千分钟,八百六十四万秒。数字似乎很巨大,时光却很短暂。回想当初决定复读时的坚定信念,那其中包含的是对自己梦想的不服输。踏踏实实走过两百天后,现在的我更加坚定的对自己说:我信,我能,我要我的大学!收获丰厚的人,对一百天充满兴奋;漏洞颇多的人,在一百天来临之际却只有彷徨。但是,我们还有退路吗?这时的我们就像是站在一条又长又黑的隧道里,坚持着走过了三分之二的路程,前方依旧又冷又黑,你会怎么办?沿原路返回吗?不能!
因为那将意味着你之前所有的付出都付诸东流。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首时百年身。握紧拳头,咬紧牙关,勇往直前,相信黑暗终将过去,隧道的尽头是万丈霞光。面对高考,我们理应能承受它的重量,因为我们有梦想。我们怀揣着梦想来到这个无情的战场,是它使我们拥有“不破楼兰誓不还”的勇气,因为一旦胜利,梦想中的大学便触手可及。我们唯有承受这份重量,因为有无数的力量在支撑着我们。每当困惑时,看到对父母欠下的“黑白债”,阴霾
便一扫而空;每当挣扎时,看到老师劳累的身影,犹豫便立刻断绝;每当失落时,听到朋友鼓励的话语,信心就马上被唤回。我们要的不仅仅是大学,还有爱我们的人的微笑!我们必须承受它,因为我们有一颗永不言败的心!人生本就是在追求卓越中渡过的。正是因为不甘言败,我们放弃高考后的一切成就,毅然选择再次站立在这个战场上,追求更高远的目标!我们始终相信努力与坚持是获得成功的资本。我要我的大学!那么,在这最后的一百天里,给自己一个承诺:最后的一百天,唯一要做的只是学习,唯一要想的就是如何提高自己的成绩。这是高三理六班全体同学对自己对老师的承诺!
将这个承诺写下贴在床头,每天起床看一眼,激励自己每天都要这样做;睡觉之前再看一眼,反思自己有没有这样做。最后的一百天里,我们要戒骄戒躁,主动弥补自己的弱点,突出优势科目,使相对较弱的。学科强大起来。始终要有总分意识。冷静对待每一次考试,不为考试失利而懊恼,更不能被胜利冲昏头脑。在最后的一百天里,我们要怀抱“会当水击三千里”的豪情,秉持“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念,带着夸父逐日的勇敢与精卫填海的执着,用小强精神面对高考。为着蚕蛹化蝶的美丽,凤凰涅槃的新生,用汗水和泪水描绘出成绩的优美曲线。
最后,让我们大声对自己说:我信,我能,我要我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