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军大业观后感
1927年8月1日,南昌起义爆发,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打响了反对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2017年8月1日,我们迎来了建军90周年纪念日。这一天,我走进影院观赏了一部磅礴大气、令人荡气回肠的主旋律电影——《建军大业》。
两小时的影片主题鲜明,扣人心弦,描写了中国军队伟大的建军篇章,展现了人民军队从无到有的光辉历程。影片歌颂了毛泽东“深入群众、依靠群众”的远见卓识,周恩来坚定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的远大抱负,以及叶挺嫉恶如仇、用兵如神的铁军形象。他们为了和平、为了结束那个军阀纷争、豪强林立的乱世,不怕牺牲,敢于亮剑,坚持原则,为了创建一个新的中国,即使抛头颅、洒热血也要勇往直前、奋斗不息。
朱德部队为掩护主力军撤退,以3000人马对抗敌军30000余兵力,面对一波接一波炮火的猛烈攻击,不顾生命危险力保三河坝阵地,蔡晴川与敌人同归于尽的勇敢无畏,革命战士坚守阵地三天三夜的牺牲精神,更使后人无不为之动容。“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革命先烈用“血”与“火”铸就了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看着影片中他们浴血奋战的画面,我作为一名90后青年感觉到热血沸腾,也感到了幸福生活的难能可贵。
你可曾知道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时仅靠一件薄衫过冬,无数革命先烈在攀雪山时倒下;当你在为吃荤吃素而闹心时,你可曾知道红军当年只能吃腰带、尝百草、啃树皮,无数革命先烈在过草地时食不果腹。革命先烈“千难万险,一往无前”,虽九死其犹不悔。活在今天的你我,应该更加珍惜生活的每一天,要活得精彩,活出价值,踏实做人,细致做事,勤勤恳恳,爱岗敬业,履职尽责。
对我来说,要从最简单的“查”与“察”、“检”与“监”、“法”与“罚”的校核开始,谨言慎行,记得自己走过的路,犯过的错。“吃一堑,长一智”,不经历就不会记得。检察新闻宣传任重道远,态度并不足以支撑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要想更进一步,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便要时刻将先辈们的精神牢记在心,克服所谓的“工学矛盾”,沉下心来学习,静下心来思考。不要忘记自己从何而来,为何而去,只要心中有信仰,初心不黯,坚定地走在检察新闻宣传这条道路上,定能方得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