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十一国庆假期里,我和妈妈一起观看了《地雷战》。看了这部电影,民兵的机智、勇敢和爱国的精神,让我由衷的敬佩。
事发生在一九四二年抗日战争最坚苦的年月,在武器装备都没有敌军先进情况下,赵家庄民兵们齐心协力,以智慧和勇气与日本鬼子进行了一场激烈的地雷战。在与敌人斗智斗勇的过程中,民兵们发明了几十种地雷,“踏雷”、“绊雷”、“真假雷”等,让敌人防人不胜防,吃过十几次苦头的敌人当然不甘心,狡猾的敌人也想尽了各种办法来对付这些地雷,他们甚至让百姓在前面踩雷,但这仍然无法难住那些聪明的民兵,为了百姓的性命,民兵们又发明了“蝎了雷”,不仅成功救出了百姓还打了个胜仗,让敌军个个草木皆兵。
看了这部电影,让我感到在当年的抗日战争中,人民为保卫自己的家园,不畏牺牲,殊死拼搏的精神,红军为坚守祖国,不被别人欺凌,奋力抗日的艰苦,也让我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智慧和气魄。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和人民团结一致的努力下,终于将侵略者赶出了我们的国土。
我们现在生活在和平的年代,但我们一定要学习他们这些知难而上、坚持不懈、不屈不挠的精神。以后我碰到了困难、挫折,也要像哪些民兵一样,还有什么困难能够难倒我呢?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儿女,我要珍惜眼下和平、幸福、美好的生活,好好学习,学好本领,为祖国未来的繁荣富强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