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学校观看了老电影《地雷战》。
这个电影主要讲了是在抗日时期发生的故事:在1942年,某赵家庄即将被日本鬼子烧杀抢掠,赵家庄的人都逃到山上了。大家急中生智,想到了就地取材,自己做地雷,如:子母雷,飞天雷,碎石雷,拌雷,踏雷,夹子雷,粪雷,石雷,"天女散花"。其中,赵虎同志发明了真假雷,就是假雷在上,真雷在下,假雷和真雷的引爆线在一起,一拿上面的假雷,下面的真雷就会引爆。大家刚刚把地雷埋好,日本鬼子就骑着自行车来了。鬼子正骑着呢,突然,"崩"的一声,地雷引爆了,日本鬼子被炸的人仰马翻,屁滚尿流,狼狈不堪,鬼子扫荡失败了,而赵家庄的民军打了一场胜仗。民军们都说:"这一仗打的真是够爽,够解气!"
鬼子扫荡失败后,吸取教训,一举大肆进攻,这一次鬼子用的是探雷器,结果,大家埋的地雷都毫无作用。鬼子进了村庄,放火,抢粮食,赵家庄被鬼子给烧了。军民们不放弃,继续发明地雷。这时,赵虎同志又发明了头发丝雷,只要一碰,就会爆炸。过了几天鬼子又来了,日本鬼子这回用的还是探雷器,正在探时,突然,"崩"的一声,头发丝雷爆炸了,炸得探雷器都爆炸了,炸得探雷器都给炸弯了,大家看到后,都乐坏了。这回又打跑了鬼子。
看到这里,我不禁连忙叫好,在想一想,我们现在的也不是跟以前一样吗?日本光说是他们的领土,我们也不甘势弱,但一直没有分出胜负。我想:我们小学生,应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了为祖国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