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部抗日电影都充满了人民智慧的结晶,因为它详细地记录了我们英勇无比的战士们勇斗日寇的光辉历史,而这一部《地道战》就是一部非常经典的抗日老电影。就让我们一起致敬我们伟大祖国74周年生日,一起缅怀我们的抗日英雄!
这部电影讲述了一九四二年,日寇对冀中根据地进行大扫荡,冀中地区的高家庄就是一个日军经常攻击的一个目标,勇敢智慧的高家庄村民为了打击并躲避日军的侵袭,利用了当地地形的优势,用地道战的这种打法与当时装备精良的日寇进行顽强的对抗。
不过一开始的地道并没有像后期的地道那样能打能防,因此,在一个夜晚高家庄遭到了日寇的突袭,部长高老忠为了敲击警钟被日寇首领开枪打死壮烈牺牲,接着地道也被日寇破坏了经历了种种磨难和考验,在日寇设计的各种阴谋诡计的情况下,果敢的高老庄村民不断优化地道进行改造,不仅能藏,能躲,设计陷阱,还可以悄无声息的攻击敌人,最终,在黑风口消灭了敌人,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看完这部电影,我不禁感慨万千,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多么得来不易啊,但是,我也为我们智慧的老一辈而感到无比自豪!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要向老一辈革命战士学习,利用智慧努力学习,以报效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