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一家去看了电影《长津湖》,看完之后我的心情很复杂!有悲伤,无数志愿军叔叔在抗美援朝的战场上牺牲了。有震撼,他们义无反顾地冲向战场,战场上的硝烟炮火丝毫没有让他们停下脚步。有感动,为了保家卫国,他们无私地献出了最宝贵的生命。更多的是自豪,自豪自己是一个华夏儿女,自豪自己是一个炎黄子孙,自豪自己是一个中国人!
这部电影主要讲了哥哥伍千里和弟弟伍万里征战沙场的故事,以他们兄弟俩的视角向我们叙说了当年那场艰难、惨烈而又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不论是领导人的英明决策,是志愿军战士们的浴血奋战,是不惧严寒,就算被冻成冰雕也依旧手握钢枪、保持战斗姿势的“冰雕连”战士,还是那飘扬在朝鲜战场上的五星红旗都让我久久难忘、记忆犹新!
是什么让他们毫无畏惧地奔赴异国战场?是什么让他们有勇气与当时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战斗?是什么让他们坚信能够胜利?那一定是信念!是热爱祖国的信念,是保家卫国的信念,是坚决不让下一代生活在硝烟中的信念!电影中,有人问一位已经退役的指导员为什么他还要回来打这一仗,他看着自己女儿的照片回答道:“如果我们不打这一仗,那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原来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红领巾是用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的。我们身为中国少年,胸前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定当传承志愿军战士们的红色信念,不辜负先辈们的期待!
我是一个中国人,我为此感到骄傲,为此感到自豪!我是一个中国人,我将努力为她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