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建国74周年的日子,今天,我观看了一部电影,名叫《我和我的祖国》。电影讲述了开国大典前夕,为了确保开国大典升旗仪式万无一失,工程师林治远所经历的一个惊心动魂的故事。故事让我非常感动。
在这部电影中,一共有七个故事。每个故事都是讲的普普通通的中国人的事。其中两个故事让人特别难忘,第一个是《夺冠》,1984年,中国女排夺得了三连冠在。上海街坊,围坐在老电视机前期盼夺冠时刻。一名乒乓少年东东看着电视机的信号不好,为了稳定电视机信号,站在屋顶,一直在摆弄着电线,此时他就是一名小英雄。当排球运动员取得胜利后,全村人都欢呼起来,脸上都洋溢着自豪的喜悦。第二个故事就是《北京你好》,张北京是一个平凡的出租车司机,2008年的奥运在北京举行,他却意外得到了一张千金难买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门票,这把他乐的得意洋洋,恨不得让全世界知道,本想送给儿子,结果却被一个从四川来的小男孩给悄悄用800元换走了这张门票。张北京一路追,一路跑,闹了一个大乌龙,原来这个小男孩的父亲在汶川大地震去世了,张北京把这张门票送给了这个男孩,结局简直太让人温暖了。电影中的另外几个片段,也让人非常动容。
我觉得中华民族复兴需要每个人的奋斗!“立国大事必鞠躬尽瘁"!“在贫困的地方,也是中国的国土,再穷的孩子,也是中华儿女"。祝福伟大的祖国母亲!祝福祖国万寿无疆!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