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归途电影中每一个同胞和外交官背后的家庭丰盈了整个情感节奏。
只有外交官们安全带所有人回家的坚定信念和全力以赴。
影片最后是一段飘雪的北京街景,安谧却震撼,前段的炮火纷飞恍如隔世,原来这样“平淡到不值一提的一天,却是有人跨越山海终于归来的日子。”
片中最让人惊喜的一点是,虽然故事是围绕张译饰演的宗大伟展开的,但是全片可以说是没有群演,生动描绘了在战乱地区支援建设的同胞群像。宗大伟打电话“骗”妻子在度假、成朗无畏的用英文喊话、白婳的那一句“别怕,有妈妈在”,还有哈桑、瓦迪尔…。每一个觉得都熠熠生辉,描绘了人性的底色。
万里归途,是同胞们的归途,也是祖国和无数外交官为大家搭起来的归途,晴空风雨几万里,都要平安归家。
谢谢万里归途,让我们看到惊心动魄的撤侨,和背后无数的爱与无言的付出。
“中国人总是被他们当中最勇敢最有智慧的人保护得很好。”
后面知道电影是真实事件改编更有感触了,这也是我第一次在大银幕上看到在他国动乱时,在那些新闻里的数字下,每一位“安全归国”的中国人背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