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战台儿庄观后感
他们用鲜血换来了人民的安全,他们用坚定的意志保住了国家的尊严,他们用那枪炮为中国打拼下了今日的辉煌,他们就是可敬的抗日英雄。
今天,我看了影片《血战台儿庄》,深深地感受到战士们的英勇与强烈的爱国精神,徐州自古以来就是兵家必争之地。在历史的昨天,曾经是一个悲壮的战场,在那里发生了一场巨大的中日对抗战,在这场战役中,日军共投入了二个师团,30余万人,百余架飞机、坦克都未能攻下徐州,而我方则在兵力和武力上大大不如日军的情况下,打下了一个漂亮的胜利,令人震憾!
正因如此,更体现出了我们红军战士们的机智勇敢。为了保住祖国不被日军侵略,他们顽强地与日本鬼子抗争,给人民带来了平安,这是多么令人敬佩啊。和他们这些英雄相比,我们是如此的渺小,他们为了维护祖国,不顾一切地与帝国主义者作斗争。无论前面是刀枪还是大炮都勇往直前。而我有一次,因为解不出一道难题就心灰意冷,无心钻研了。看了电影后,我真是觉得自己太惭愧了,我应该像红军们一样面对困难不退缩,要迎难而上,只要我有他们那样的毅力和恒心,一定会克服学习道路中的“拌脚石”。
作为新一代的我们,要把这种的高昂的爱国情怀和伟大的民族精神化为认真学习,刻苦钻研等实际行动上来,与每一个中华儿女携手并肩,共同进步,来回报这些抗日英雄。
勇敢的红军战士们啊,你们用那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勇敢机智,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激励着我们奋发向上,相信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一定会同心打造出一个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