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世界,放眼全球。我们发现,这是一个比以往任何一个时期,更加需要弘扬劳模精神、讴歌劳模事迹、人人理应争做劳模的时代。当今社会,国际环境风云突变,霸权主义悄然抬头,贸易大战愈演愈烈。疫情肆意蔓延,数月之内,全球二百一十五个国家四百多万人口被感染,三十多万条鲜活的生命被疫情所吞噬。更加让人愤怒的是我们的国家为控制疫情所做的努力,所付出的代价,不但没有被同情和认可,反而遭到个别国家的恶意攻击,无端指责,掩卷沉思,扪心自问,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今天这种令人愤怒的局面?盖因国家还不够强大,科学技术还不够先进。所以,我们需要全民静下心来,沉下去,人人立足岗位,争做劳模,发奋图强,埋头苦干,把我们的祖国建设成为真正的人才大国,科技强国。唯如此,才能让国家傲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才能让国家在国际领域拥有更多的话语权,从而更好的造福全人类。
也许你正在抱怨工作的枯燥乏味,生活的色彩过于单调。让我们看看劳模王顺友的人生,一匹马,一个人,常年在大山深处孤独艰难的跋涉着,只为能够把每一封邮件尽快送到需要人的手中。他的工作环境不所谓不恶劣,工作内容不所谓不单调,工作方式不所谓不枯燥乏味。但他没有抱怨,脚踏实地的把自己的本质工作做到了极致,做到了让我们由衷的肃然起敬。我想,如果没有执着无私的奉献精神和始终如一的实干毅力,王顺友不会成为全民的楷模。他的事迹也不可能被广泛传颂。所以我们学习劳模,就是要学习这种坚韧不拔,甘愿奉献的精神。我们学习劳模,就是要学习这种脚踏实地,始终如一的坚定毅力。立足自己的岗位,把平凡而又枯燥乏味的工作做精做细,做到极致。
君不见,疫情蔓延之际,耄耋之年的钟南山院士逆流而上,挤在开往武汉列车的餐厅里,表情庄严凝重。做为医学界的专家和泰斗,他的嗅觉和直觉比常人更加敏感。全民的安全与健康,肩上的责任与担当,成为他逆行的强大推动力。至于年龄,则不在他考虑的范围之内。他是医学界的专家,同样也是全国劳模。我们从钟南山院士身上看到了责任和担当,看到了疫情面前,全民健康高于个人的安危。也使我们懂得了只有充分掌握了专业知识,才能在突发事件面前不恐慌,不忙乱,不紧张。
杜富国,一位年轻的90后,一位铮铮铁骨的当代军人。危险面前,一句“你退下,让我来”。简单的六个字,是如此的掷地有声,铿锵有力!他用实际行动完美的展现了当代军人的风采,我们为国家有如此优秀的军人而自豪。不怕苦,能吃亏,舍己为人的军人气质在杜富国的身上展现的淋漓尽致。
生活里,工作中处处有榜样的力量在激励着我们。做为新时代的中国人,不论何种岗位,哪种职业,我们都应该倍加勤奋努力,向劳模看齐,学习他们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困难面前的责任担当,脚踏实地的坚定信念!从现在开始,从小事做起,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