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洋淀作文
一提起白洋淀,相信大家都知道!这白洋淀有一位小名人——小兵张嘎就出生在这里。白洋淀具有“荷花世界”“华北明珠”之称,亦有“北地西湖”“北国江南”之誉,是国家5A级旅游景点。白洋淀到底有多么美丽,
我们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终于来到了白洋淀。我一上船感觉淀没有多大,可是随着船往前开,才看到淀好大呀,一望无边。淀里面有许多芦苇荡,我就想起来了抗日战争时期的雁邻队,他们就是利用芦苇荡打败了敌人。船继续向前划,我看到一个外形又大又圆的船,它的上半部还有几个小圆孔,船显得陈旧,听划船的老爷爷说那是日本人侵略中国时留下的一艘船,至今那艘船在水里已停了60年,上面的小圆孔是枪打的,这就是日本人侵略咱们中国的铁证。
船往前开了好一会儿,我们看见了一片野鸭群,野鸭扇了扇翅膀好像在跟我们打招呼。可是由于船开的太快,又把野鸭吓跑了。野鸭振翅欲飞的时候就像一支离弦的箭。湖里还有成片的荷叶、荷花,它们中间露出莲蓬的小脑袋。一片片圆圆的荷叶像一把把雨伞,给水中的鱼儿送去阴凉;一朵朵粉中透白的荷花亭亭玉立,婀娜多姿,出淤泥而不染。好一幅“朝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美景啊!
船终于停下来了,划船的爷爷说可以采摘了,荷叶、荷花、莲蓬都可以摘一些。摘得最快的是我,虽然摘得快,但是茎上面都带着小刺儿扎得手疼。我帮妈妈折了几朵荷花,又折了一片大荷叶戴在头上冲着妈妈笑。妈妈赶紧捕捉这个镜头,用相机记录这美好的瞬间。
这里的天好蓝,云好白,微风习习,碧波荡漾。我不禁又想起了杨万里的诗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好一片世外桃源,真让人流连忘返!我深深地爱上了这里,我爱白洋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