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的作文600字
汶川大地震距离现在已经有一周年了,可是人们还是没有忘记那一次中国所受的损伤,那一次地震所带来的危害!5.12这个可怕的日子还一直困扰着四川人,让他们恐惧:房屋倒塌,家破人亡。但也体现了我们中华人民的团结,友好。
在发生大地震的后几天里,救援人员一直都在拼命抢救埋在废墟里的小孩、大人。其中有一位警卫,他今天已经抢救了2个人了,正当他准备再次进去时又发生了余震,大家都准备离开,可这位警卫却哭着说道:“再让我救一个吧。一个也好。”说着又准备冲进去,幸好有几个人拉着他,否则他很可能连自己的命都保不住。这时,大家却都因为这位的话而伤心,他们当中又有谁不想再多就一个呢?
再说一位老师吧。恐怕谁都认不清他的模样吧,当地震来临时,这位老师因少了一位同学就冒着生命危险冲进了教室后来就再也没出来过。等到救援人员赶到时,才发现,他为了保卫那两个同学而像老鹰一样地护着桌子。他的头部已经被教室上落下的一块石头削成了两半,而桌子下的同学却只受了一些轻微的伤!
再说一位母亲吧。当救援人员赶到时,发现她怀中的婴儿正在睡觉,而她却早已断了气。等到把婴儿带到医院检查时,才发现婴儿竟然毫发无损,而且在婴儿的身旁还放着一部手机,上面有一封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还活着,就请记住,我永远爱你!!!就是这一封短短的信,就表达了这位母亲的伟大。她用自己的身子来保护婴儿不受伤害,这样的伟大难道不值得我们敬佩么?
让我们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让这个世界更加美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