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作文
当幸存的孩子历经劫难被人从废墟里救出,当幸运的孩子从水泥瓦砾中勇敢地爬出,我们从电视画面中看到:他们的眼神中依然透出少年的坚强和沉着,以及对未来不言放弃的信念!他们的表现出人意外,令人感动!
等待救援时的坚强
连日来,前方记者看到了一个个感人的场面:14日下午,在汶川一个幼儿园废墟上有一个被困的小女孩。当救援队员赶过来时,她的双腿被卡在石砾中,沾满鲜血,但她紧咬着牙齿说:“叔叔,我不怕,你们不用担心!”救援过程中,受伤的孩子忍着疼痛,却在安慰救援队员,这个叫任思雨的7岁女孩,广为人们所称道,德阳市东汽中学,一男一女两位同学,被埋在了废墟里。他们靠着互相鼓励,耐心等待,两天后终于获救。“我们都还没有放弃,你又怎能轻言放弃?”这是一位网民写给被埋在废墟下幸存者的一句话,爱与信念让许多生命坚持了下来。
面临灾害时的勇敢
在地震中,一位父母在外地打工的11岁男孩,背着3岁的妹妹,从震中的汶川,爬山越岭,步行12个小时,安全转移。少年的坚毅,沉着和智慧,让人肃然起敬。地震发生后,北川县中学高一学生朱付敏在教室垮塌之后,冷静沉着,设法协助外面餉救援人员把教室的墙壁弄出一个出口,全班33个同学得以逃生。在北川县中学救援现场,穿着黄色T恤的男孩小朱气喘吁吁地跑着喊:“谁是志愿者,曲山镇卫生院下面有人活着,快去救人。”他的衣服开了很多口子,脚腕和膝盖都缠着绷带,但他跑得飞快。为了救人,他顾不上自己的伤痛。
被救出后的感恩
汶川获救的一位14岁女孩,用捡来的纸,带领全村的孩子写着“谢谢!”的纸牌,一一摆放在救灾车辆经过之路。这些死里逃生的孩子,用纯真和感恩的心灵,书写着重生的喜悦和重建家园的信心。尽管灾区满目疮痍,但他们心中存有一种感恩之心。“叔叔,谢谢你们来救我,我看不见你,但可以让我来摸摸你们吗?”当官兵们将一个叫李生秀的孩子抬上救护车时,她用微弱的声音说出此话,令所有在场的人为之动容。
一幅来自北川县灾区的照片广为流传。照片中,被战士救出的小男孩躺在担架上,吃力地将右手举过头顶,向四周的战士行了个队礼。这个小男孩叫郎真,地震发生后,他在废墟中已经被掩埋了17个小时。获救后,躺在担架上的他还不忘向恩人解放军行队礼。什邡市蓥华中学初一女生陈雨秋腹部被石块砸中,导致小肠断裂以及肠穿孔,她的爷爷在此次地震中丧生。13日中午在接受手术后,陈雨秋谢谢救助她的医生,并说:“我长大了要当医生,救更多的人!”
灾难面前,我们感受生命的顽强;灾难面前,我们阅读人性的崇高;灾难面前,我们体味团结的力量!
面向未来的希望
在震后灾区的废墟上,那些经历震痛的灾区儿童和学子们,正直面灾难,努力抚平痛失家园和亲人的心灵创伤,为美好的明天和未来而学习。7天前,汶川在地震中被夷为平地的北川中学,508名学生艰难地从废墟中爬了出来;7天后,这些还时刻被地震梦魇折磨着的学生们,却坚强地背起了行囊,重新挂起了从瓦砾中刨出的老校牌,开始复学。北川中学高三一位女生坚定地说:“我要考大学!我要重建家园!”汶川地震发生后,都江堰市聚源中学伤亡惨重,牵动人心!当时正在上课的900名学生被掩埋,有240余名师生遇难。19日上午9时,聚源中学开始复课,学生的共同誓言是:“安心学习,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