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作文500字
世上最公平的就是法律。青少年每人都应学法、知法,才会把握自己,成为民族的希望。星期五,小记者们来到了德城区检察院,希望汲取到更多的法律知识。
我们先来到了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一间屋里贴满了法律知识,我们一字一字地看,贪婪的收集着法律知识,好像一株株小苗努力吸吮着阳光,让自己充满正能量。
这些知识主要针对青少年,比如青少年犯罪原因及犯罪特点。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我明白了:一些犯罪少年本性很好,只是有一些家庭、学校或社会等因素造成青少年产生错误思想,走上了犯罪道路。对于这些,检察院坚持“教育、感化、挽救”的理念,为的是帮助青少年走上正路。
从工作人员的讲解中,我又了解到:日常生活中,有许多小事都蕴含法律意义,一不留神就会触犯到。所以,要从小培养法治观念与对法律的信仰,并学会合理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身的权益。
第一站走下来觉得自己懂了许多,但是无法深入到生活实际中。通过观看一个短片,许多鲜活的事例令我联想到我的生活,该如何把法律融入到生活中去。我相信,只要我坚持学法、知法、用法、守法,就可以平安、顺利地在一条正确道路上飞驰成长。
来到检察院,我感受到了一堂生动的人生课堂:如果每人都做到学法、知法、用法、守法,社会就会十分和谐。人生也没有悔恨。所以我觉得,“普法先行”是每个青少年都该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