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英雄作文
科技的发展日新月异,21世纪,智能化发展大势所趋。如今的青年,站在更高的起点,所见的是更辽阔的远方。就应在这风起云涌之时,做时代的弄潮儿,直面挑战,做自己的英雄。
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为人们追求更高效、更便捷的生产生活方式提供了技术支持。智能化的发展成果已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会看”“会听”“会说”“能思维”的智能武器装备日夜保卫着国家安全。汽车生产车间内,有“人”举起一吨重的车身,有“人”为车身打孔,还有“人”负责焊接。新型的智能家居系统已经能为人们提供便捷舒适的生活,主人到家,房子已经替你开好了空调,调好了光线,甚至做好了晚餐。还有智能教育产品、通讯产品等等,不胜枚举。智能发展方兴未艾,2018年,全国多地举办了不同层次、不同领域的智博会,以交流智慧成果。相比其他领域,智能化领域对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有着更高的要求。而这两点,在青年人的身上体现的尤为明显。因此,青年人是这个风起云涌的智能时代的弄潮儿。
智能化给人们带来诸多欣喜的同时,也给人类自身带来了艰巨的甚至无法跨越的挑战。青年人要认清一点,那就是,人类某些机能的极限或许无法超越智能产品,但是智能产品本身就是人类智慧的结晶。当我们无法超越的时候,就要调整心态,与智能化共同进步,相互促进。柯洁两度败给人工智能,中盘落泪离席,调整心态后又回到棋局,直面失败。那稚嫩却刚毅的背影诠释了英雄的概念:不以成败定义,穿过丛生的荆棘,咬牙前行的便是英雄。人们思考着人工智能诞生而产生的各种挑战,又在反思中砥砺前行。这不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鲁莽,不是不知深浅的执拗,只是“尝尽酸甜苦辣还不堕信念”,这样的他们,就是自己的英雄。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站在时代的风口浪尖,青年人思维灵活、敢于创新的良好品质有了最好的施展机会。22岁的中国男生曹原带领团队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发现了让石墨烯实现超导的方法,位列英国“自然”杂志发布的2018年度十大人物榜首。智博会上,你会看到一个个年轻的团队充满自信地推介自己的研究成果。历史的创造者和时代的建设者们,离我们从不遥远。他们不负青春,是青年人的榜样,是生命轨迹远方点亮的灯火,是自己的英雄。
历史的英雄由岁月定义。时代的洪流中,智能化的浪潮下,青年人只要充满希望,不负青春,以坚韧不拔之精神面对挑战,创造可能,他就是自己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