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的英雄作文
星空璀璨,宇宙浩瀚,而我们在万千世界中只是一个小小的自我,在这个多彩绚丽的世界中我们该如何绽放自己呢?或者应该如何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呢?
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会面临各种各样的压力和挑战和要去解决一些棘手的问题,我们有时甚至会因为一件很小的事,都会变得畏手畏脚,缩回自己的安乐窝。面对一些压力更是手足无措,那我们该如何在充满压力与挑战的生活中做自己的英雄呢?
在面对每次的月考成绩时,总会有一些说不出遗憾;在每一次赛跑中,也不是每次都能战胜对手,取得最佳状态的成绩;在日常生活中,难免会和朋友,父母,老师之间发生一些不愉快的事,这些都将会是我们所要面对的和处理的,只有我们敢于去面对它们,正确的看待问题,才会选择做一个自己的英雄,去斩断疑惑,降伏自己心中的“妖魔”。
在黄春生“破圈”为公众所知之前,他是一个在世人眼中有些怪的中年男人,学习恐龙走路,像鸭子一样热身,一年四季不穿袜子。“奥利给”就是他在视频里经常会爆出的梗,也正是这句标签式语言,让他有了破圈的机会。
在他的直播中,我们看到他不仅有年迈的父亲卧病在床,还有弟弟身患残疾,为了照顾父亲和弟弟,40岁的他仍孤身一人;为了补贴家用,他从凌晨两点就开始直播。在他的直播里,虽然家徒四壁,但他仍对生活充满乐观和善意,时不时还会脱口而出一段正能量的段子。他即使被人视为装病卖傻,即使因为锥子般的长相被人攻击,他依旧坚持唱歌,打快板,学恐龙走路,学鸭子热身,破冰下水冬泳。在与他有关的视频里,不少人留下关于考试,工作,学习的心愿,“用坚持就是胜利,加油,奥利给。”彼此勉励,彼此加油,争做自己的英雄。
罗曼罗兰说:“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认识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爱它。”对于黄春生来说,一句奥利给与其说是表演,不如说是他对自己的鼓励,他用蓬勃向上的生命活力来对抗不幸的生活,从内心深处发出了轰鸣般的声音我要做自己的英雄。
生活即使有不如意事,但我们依旧要坚信,生活可爱,万物明朗。只要努力向下生根,方可更好的向上开花,努力爬向山顶去看不一样的风景,做自己心中勇敢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