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家乡五年级作文500字80
时光飞逝,转眼间就来到了2043年,我收拾好行李,准备回到我的家乡湖北看看我亲爱的爷爷。
我坐上了无人驾驶汽车,车身是白色的,入口处有一个人脸扫描仪器,它能根据人脸识别,读取乘客信息。汽车尾部的排烟筒变成了“排香筒”,它能把二氧化碳分解成氧气。连车窗玻璃都变成了触屏电视,可以用手指随意切换各种功能。
一路上,鸟语花香,路上行人稀少,大概行驶了1分钟,汽车提示前方进入磁悬浮体验区,随即中控悬浮屏提示“是否体验”,我心怀忐忑地按下了确认键,汽车开始慢慢升空了,同时开启了语音讲解。
汽车行驶了1小时不到,我就从宁波到达了湖北,当我来到一栋房子前,按下门铃时,门头的摄像头对我说:“请问你是谁?”我回答道:“黄治钊。”门开了并伴随着一阵语音:“小主人,恭喜你验证成功,欢迎回家。”此时爷爷早已经得到信息从楼上跑下来,一见我就紧紧地抱住我。
当我走进客厅的时候,一位仿真机器人停在我前方。机器人对我微笑道:您好,小主人,欢迎回家。我先去清扫主卧了”。只见机器人慢悠悠地往右手边的房间移动。爷爷看着一脸震惊的我,笑着说:“他叫小美,是专门帮我扫地、做饭的机器人。”
“小美只能扫地、做饭吗?”
“小美可能干了,她不但会做家务,还会修理电器,进行简单的医疗保健,你看,我这么大岁数身体这么棒,全靠小美望闻问切。”
二十年后的家乡可真美好,一切都是那么的先进,那么神奇,那么的打动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