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家乡五年级作文500字59
二十年后,我回到了我的故乡,想看看那里有什么变化。
我带着儿女在公园里游玩,公园里的空气十分新鲜,绿树成荫。以前,小河上还有落叶、塑料瓶等杂物,现在都不见了。河水清澈见底,还可以看见小鱼儿在水草间嬉戏。再一看,河边上每隔一段,就有一个机器人用网把漂浮在水面上的杂物捞上来,倒进垃圾桶。
我接着来到了葡萄园,想摘回去几串新鲜的葡萄带给家人吃。进了葡萄园,大至一看,每一种葡萄的品种都栽培得井井有条;再仔细一看,上面一张蜘蛛网,一只小昆虫都没有。我再扫视一遍,看见有两三个机器人在撒水,我便上前问道:“你好,你撒的什么呀?”“你好,欢迎光临‘新时代葡萄产区’。我喷的是几年前科学家就发明出来的一种药水,不仅不污染空气,还可以浇水、施肥、杀虫呢。”我把选好的葡萄放在秤上,把手机递给营业机器人。营业机器人扫了一下我的支付条形码,说道:“您已付给我一百三十九元五角,余额不足,请及时充值。欢迎再次光临,再见!”
回到家,我打开指纹锁。“小爱同学,开灯,打开空调二十七度,打开电视中央八台,打开热水器四十五度。”
这短暂而舒适的业余时光,智能化产品带来的便捷,让我一天下来的疲惫不堪的身体感到无比惬意。
二十年后的家乡变化可真大呀!我现在要好好学习,以后发明出更多高级智能化的产品来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