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家乡五年级作文500字70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屈指算来,漂泊在外已经二十年来。开着轿车,我带着自己的家人飞速行驶在通往家乡的路上。想到中秋就要回到自己朝思暮想的家乡了,我的心里甭提有多高兴,多激动了。
下了轿车,一眼望去,我简直不相信我的眼睛,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只见以前矮矮的一栋楼,现在居然变成了一座高楼大夏,挺立在我的眼前。只见以前的泥泥小路,此刻居然变成了非常笔直的公路,往日那光秃秃,没有一点儿草的青山,此刻满山的青草,生机勃勃的青山。
眼前的一切,让我惊呆了。一回到家,变化可真大呢!吃一顿饭都不用自己去端,而是非常奇葩的机器人为我端饭,很快,我就已经吃饱了。机器人立刻让我回房间休息一下,我一进到房间,就感觉到和二十年前的房间大不相同,而是非常宽敞、明亮的房间,连厕所的臭味都变成了香水般的香味。渐渐我就躺下来睡着了。
到了第二天,有几个同学约我去学校看一看,一来到学校,以前认真听老师讲课的同学,都开着不是奔驰就是宝马来到学校,没有认真听课的同学却开着一台破摩托来学校。一走进学校,真是大开眼界啊!同学们课文都不用带,作业也不用带回家写,而是在学校写完,上课的时候,每个同学的桌面上都有一台平板,同学们的作业就是在平板上完成的,然后在发到老师的邮件上。
“丁零零…丁零零…”智能用闹钟唤醒了沉睡的我。我睁开朦胧的双眼,人工智能管家“机器人”已静候一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