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家乡五年级作文500字40
因为考试没考好,我准备出门散散心,却在无意中掉进一个洞里。等我醒来时,发现自己在一个既陌生又有点熟悉的地方。
这里就是我的家乡池州市,家乡的变化特别大。放眼望去,河水清澈、绿树成荫、鸟语花香,连大楼都是采用纳米技术建成的。路上车辆不仅多,而且速度也很快。这时有一个人竟然要闯红灯,刹那间,路边上有一个什么东西伸了出来,挡住了那个路人。定睛一看,原来那竟然是隐形护栏。
我迫不及待地来到了城西小学,以前的保安设施已经换成了机器人了。来到我以前的班级,看见房老师正在给学生上课。下课后我去和房老师打招呼,他很高兴我来看他,还向我介绍了学校里的新设备。现在老师上课不用在黑板上写字了,只要提前在电脑上设置好教学内容,上课时按几下按钮,多媒体黑板上便会显示出当天该学的内容。同学们坐的课桌、老师用的讲台,都是用网络连成一体的。学生也不用背书包来上课了,因为现在的桌子是多功能的,既可以当书桌写作业,又可以当电脑搜索学习资料、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
正当我津津有味地听老师讲解时,一阵闹铃声传来,原来是我在做梦啊!二十年后的家乡,变化真的会那样巨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