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没有回到熟悉的家乡了。以至于这里的一切景色都显得那么陌生。
我站在一棵大树下,阳光笼罩着它,折射出如光球般琉璃的树影,重重地围绕着我。我不得不仰起头看它。我看见了一把巨大而且墨绿的大伞撑在我的上空,这是它的树冠,正高高地俯视着我,仔细看,其中还点缀着多如繁星的淡淡的花。顺着树干往下看,我发现了横亘在树干中有一个平整如小窝的枝杈。忽然,我脑海里的记忆一点一点流转到小时候。
“久违了,我的绿色。”
小时候,我很调皮,整天闲不住,总闹着要大人陪我玩。可是大人们要不就下田耕作,要不就进城摆摊,再不就是留在家里打点一切。大家都没有篇
阳光,带给人们温暖,带给人们光明。有了阳光,便有了憧憬;有了阳光,便有了幸福。有阳光的日子生活是温馨的,有阳光的日子心情是愉悦的……请以“有阳光的日子”为题,写一篇作文。
注意:
(1)请选取合适的文体,写出你的经历和感受;
(2)文中不要出现真实的地名、校名和人名;
(3)抄袭是一种不良行为,相信你不会照搬别人的文章;
(4)考虑到内容的充实,文章不要少于600字。
有阳光的日子
我站在时光河岸,看那洒满阳光的时光,旋转,旋转。——题记
我看着外教失望的眼神,我咬紧牙,死活不肯开口。同时,用一种不在乎的眼神与他对视,直到他无奈的摆摆手,我连忙将话筒丢给旁边那位不正常的英语天才,像丢掉烫手的山芋,然后听着旁边那位不正常的天才,竹筒倒豆子一般哗啦啦倒出一筒外语,又开始昏昏欲睡。
我讨厌上外教的课,因为,很简单,他不会说汉语,我基本不会英语,听着他课课说天书,我基本处在半梦游状态,昏昏欲睡。
还好,旁边坐着英语天才,总是及时把我拍醒,再来上几段“千里传书”,再由我“比着葫芦画瓢”“画”出来,勉勉强强过关。
结识这位英语天才的全过程,就像她的英语水平一般“荒谬”,一天“睡衣日”,女生里,就我俩穿着睡衣傻乎乎来上学,我一天浑身不自在,上课上不好,吃饭吃不香,倒人家,毫不在乎,该吃吃该喝喝,一脸不在乎,还用莫名其妙的眼神望着吃不下饭的我,然后,就认识了。
结果,人家还沿儿是睡衣穿着挺舒服,接下来的三天一直套着睡衣上学,篇
月考成绩出来了。我望着成绩单上惨不忍睹的分数,心里是无尽的落寞,却也多了一份坦然。毕竟,自打开学以来,状态不佳,成绩下滑,我承受的打击够多了。
“看啊,我单科三科排篇
夜,像一张巨大无边的黑幕笼罩在我的头顶。昨夜那满天的繁星也不知去向,只有一弯新月孤零零对挂的天际,它荡漾在不太平静的海面上,我们在这转了弯。
空气似乎凝固了。寂静的路上,在浪潮的围顾下只有马达的轰鸣声与风擦过车身的嗖嗖声。不知不觉,车驶过了海岸线,感到了一阵暖意,紧紧提着书包的手也放松了些。“呼——”一阵风吹过,早已干枯的树树叶随着风飘了下来,发出一阵阵响声,我们的车似乎被吹到了内道上。车中有些郁闷,我便打开窗子,只听“喵呜——”,一声凄惨的猫叫划破了这夜的寂静,我的心里不禁浮现出一幕幕可怕的情景。常听同学说,在夜里听见猫叫是个不好的兆头,我的心一阵阵收缩。“啊!”我的手不知碰到了什么冷的东西,只逼我的心,低头一看,唉,原来是车上的设备。就在我抬头那一刹那,一束灯光穿过黑暗,照亮了我恐惧的心房,终于有辆车在这荒僻的路上行驶了。
车放慢了速度,心里也不再感到害怕,安全与温暖层层包围了我,我想妈妈也是这样的感觉吧。
“体弱”的我那天夜里发烧了,在老师通知家长后,我本不想回家休息,因为来学校的路晚上很少有车,高速路上却没有路灯,再加上那是罕见寒冷的冬季。我想,再撑一撑,或许就挺过去了,妈妈却执意要接我回家。
那天老师晚上七点打的电话,妈妈开了近两个小时才到。
妈妈刚开车不久,很多方面不是很熟悉,风大,路暗,就一路摸索着开过来。
终于,赶在新的一天开始前到了家,我急切想往床上躺,这时微波炉的定时提示完成了,妈妈在出门前为我准备了些夜宵,等回家后再加热。望着热腾腾的汤包和排骨粥,热气徐徐飘散,不见了吗?——都浸入了我的心底。
母爱如一缕温暖的春风轻拂过我的心田,让我心中的那份恐惧,那份难受全部抛到了九霄云外。月光也变得如水般温柔、清澈,一片片黄叶此时也如调皮的小孩,乘着寒风,打着旋儿,去亲吻大地。
“您怎么还没睡?明天不是还要早起吗?”
“没事,我等你吃完去洗碗。”
“您也吃点吧。”
“不用,我吃过了。”
“……”我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觉得一股暖流缓缓浸入我的身体,眼睛里竟有些湿润。看着母亲那提早爬上脸的皱纹,我的心中百感交集。
后来,我的身体还是不怎么好,一学期有几次要接回家,只要是有那盏闪亮的车灯划过校门外的天空,我总是背着满满一包的幸福、轻松和欣慰回家。
后记:多少个戴月而归的日子,那灯光已成为我不可缺少的依靠,如一盏温茶,在冰冷的夜风中,唇干口燥的你迫不及待地喝下去,全身暖暖的,唇齿间飘出那份清香,那种感觉,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