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级感动作文
我总以为生长在一个缺少亲情的家庭,爸不疼,妈不爱的。看到其他人家的其乐融融,我心里甚是过屠门而大嚼——羡慕;看到别的同学在父母面前撒娇,我心里充满了妒忌;看到别的同学需要关怀时,总是有人争着上前问候,我心里又是恨。
在我刚出生七个月的时候,我的爸爸妈妈就外出打工,一年只有过春节回来一次,一次也只能待上三五天。我跟着爷爷奶奶生活,我心里一直认为父母不爱我,只爱我的弟弟,于是我心里便埋下了深深的怨恨,怨他们的无情,恨他们的重男轻女。
于是我把自己封闭起来,每当父母从外地打来电话的时候,我总是躲得远远的。无论爷爷奶奶怎么哄我,我都是哑巴吃秤砣——铁了心,不接他们的电话,愤怒之下,奶奶指着我的鼻子说我不识好歹。这时我的眼泪从我的眼眶中直泻下来,我心中的怨恨更加强烈。不顾一切的,我哭着回敬奶奶大吼道:他们都不要我了,我还接他们的电话干吗?奶奶听完我的话后怔住了,呆若木鸡一般站在那里,嘴里似乎还想说什么,张了几次又咽了下去,她想不到我对父母竟有如此大的偏见和怨恨。
又是一年春节,父母从外地打工回来,他们看到我欣喜若狂,而我却对他们不理不睬的,甚至连一声爸妈都没叫。妈妈殷勤近乎讨好地拿出给我买的漂亮的衣服,给我买的好吃的零食,我不屑一顾;爸爸给我买了许多学习资料,还耐心地问我在学校里的事,而我却置之不理,一直心若旁骛的玩手机,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的。我总以为他们是假惺惺,专门来讨好我的,他们并不是真心疼我、关心我。
几天过去了,石头蛋还没有捂热,他们又该走了,爷爷奶奶叫我去送他们,我却坐在家里看电视,故意把电视声音放到最大,谁说话都听不见。我心里默默的想:也许他们会改变主意,说不定一会儿就又回来了。然而,回来的只有爷爷奶奶,我快哭了,心里对他们彻底失望了。
这时,从门外传来一阵熟悉的声音,我抬头一看,是他们回来了,真的是他们回来了,我低下头去,拭去将要流出的眼泪,以平常的语气对他们说:你们回来干吗?不是都已经走了吗?母亲说:我们不想走了,想在家里陪你上学,再说你爷爷奶奶岁数大了!我感动地留下了眼泪,猛地扑向妈妈,将妈妈紧紧抱住,并叫出篇
雨,下得很大。一个人站在大街上,她似乎流泪了。但我几乎看不出来。拿着把雨伞等待她过来,她却固执地站在雨中,要淋个痛快。突然,她似乎悟出了什么,转身扑向一旁的丛林,消失不见。
我感觉我就是个疯子。看着布满泥泞的双手,我呆呆的站着。我是谁?我在哪里?……我似乎失忆了。
在一旁,有一张纸。
上面的人,跟我长得很像。看着河边的自己,惊奇地发现。她叫素媛,她不见了……会不会是我?我哭了。不可能。我肯定没爹没娘。那我又从哪里来?我脑中一片浑乱,拔起一旁的野菜朝嘴里边塞。今天,运气不太好,一个水果也没捡到,算了,明天再去瞧瞧。
一阵风刮来,那“寻人启事”飘到了水面。我赤脚跑去抓,可只是白费力气———只见上面写“城东小区3-5幢502室。”
耶!今天在菜市场边捡到了半根黄瓜和一个小西红柿。我笑了起来。正要回“家”时,一个妇人张大嘴朝我走来,我顿时害怕得向后退去。
“素媛!”
我的脑子一片空白。我就是那个失联已久的女孩?其它人也震住了……我像个明星似的被围在中间,接着,被送去了那个女孩的家。
一个熟悉的味道。
莫非……
我清醒了。我就是素媛!
“妈妈!”我扑进了她的怀抱,只听见一阵掌声,一阵欢呼……
原来,我,就是素媛。从那一刻,我的记忆被唤醒了。
开着车,我还在想着,这30年前的,不朽的故事。这事儿过一百年应该也不会忘吧!母亲微笑着说。
但我不曾想过,我究竟是怎么失忆的?还得听我母亲说。
时间一去昔不复还。那个年幼的我,已经走了。去了一个遥远的地方……而那感人的故事,却还留在我心中,我的耳中……
幸亏那时我走的是四街的菜市场,不是三街,不然我就没有今天。我感慨道。至于那条小溪,我还常去那旁走一走。怀旧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