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我的小伙伴
我有一个与众不同的“小伙伴”——一棵小香椿树。
三年前的植树节,我和我的姥爷在我居住的小区院里栽下了两棵小树苗,一棵是小银杏树,一棵是小香椿树,从此以后,他们就成了我的“小伙伴”。但是有一天,我的银杏树被别人砍了,我失去了我最好的伙伴之一,为此我伤心的哭了好久。从那以后,我就把我全部的心血倾注在了我唯一的“小伙伴”——小香椿树身上了。每天放学后,我都要去看望它,看它需不需要“吃饭”,需不需要“喝水”,有没有虫子、蚂蚁咬它。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我的小香椿树开始长出了绿油油的嫩芽,我从学校赶到这里的时候,已经累得上气不接下气,但是,当我一眼看到我的“小伙伴”依然挺立在那里时,我立马就安心了。我轻轻地抚摸着小香椿树的叶子,一阵轻风吹来,小香椿树发出“沙沙、沙沙”的声音,好像在说:“主人,我渴了,请您给我倒一杯水吧!”,我似乎听懂了它的意思,立刻给它倒了一杯水,小香椿树喝完水后又“沙沙、沙沙”地回应我说:“谢谢您,主人!”。接着它向上挺了挺身子,似乎又长高了许多。
就在我要跟小香椿树告别的时候,一阵狂风袭来,天空昏天黑地,地面飞沙走石,沙尘眯住了我的双眼,许久不能睁开。听姥姥说,郑州本来碧水蓝天,素有“绿城”的美称,可是最近这些年,人们都不懂得爱护环境了,树被砍得越来越少,我们生存的环境也越来越差了,室外尘土飞扬,道路垃圾遍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