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容的作文
一个友善的微笑,宛如一位温和动人的春风使者,在突然飘至近前时更会让人的心花忽地怒放起来。
这种幸福感就好像是在赏一簇花开那般自然舒畅,并犹如一股暖流从心底间涌起然后洋溢在脸上,令人精神为之一振。
你从容的微笑,你温暖的目光,一点也不矫情做作,是那种纯天然的色泽:如珍珠般晶莹剔透,又如宛玉般毫无瑕疵,真叫人一见倾心。
那一天,在下班打卡后,我撵着开始倦怠的身躯,并拖着微显沉重的步伐正经过EIR前台。前台有一个人在站着,我抠出一丝冷漠的余光瞟了对方一眼。就在双方眼神正面接触的一瞬间,我碰到了几乎是一生人之中未曾遇见过的那么亲切和蔼的笑容。那是一脸充满阳光的笑容。我发觉对方一张年轻俊俏的脸庞分明是正投以诚恳的目光在注意着我。望着如此清晰的正面轮廓,心下更是疑问重重:是似曾相识?还是熟悉而陌生?此时此刻,我已不知什么感觉了。只好启动着脑记忆的搜索程序,在自己知道的名单中努力地翻查了一遍,但似乎并没有眼前这一号人的存在。乃至于直到对方用很温柔的语气在与我对话,我居然都未曾反应过来,只觉全身在霎时间内舒服得像是一下子就处于飘飘然的状态。这感觉仿佛有如沐春风那般酣畅淋漓,又犹如突然一头就扎进一片花海之中那般欣喜若狂。在其如花盛放似的盈盈笑意感染之下,我出自本能反应也向之报以一笑:是的,我下班了。后面跟着的一位同事因目睹这一情形,亦不禁好奇地询问:你们认识?是我们同村的吗?我只好苦笑着摇头示意。同事却立即大加赞扬地说:如此看来,这人是真够友好的了!而我也深有同感。
若要与之相提并论的话,倒让我倍感自惭形秽。由于经受着长期夜班的困扰,导致我对生活早已丧失了本来应有的激情,而对身边的人和事俱都装作漠不关心,平时根本就不想与人多言,乃至在日常的工作生活当中因不愿吃亏而迫使在自身筑起了一道冰冷的围墙,从而在计较当中迷失了自己。我已想不起来有多久没有如此认真留心过他人的意向,也记不清楚有多久没有像这样会对人报以一笑。由此可见,平时的那个我是何等之目中无人?又是何等之目空一切?
而如今,我却万万没想到:一个友好之人,一个温暖的目光,一个友善的微笑,居然会有那么神奇的魔力,可以让一个人去深深地自我反省,从而使一颗压抑不安的心得到彻底静化,再度能重新唤醒那久违的做人良知。那是一道藏身于风雨之后的心里阳光。等它释放出来以后,世界人生就会变得霞光万丈,灿烂无比。
一个友善的笑容,等我一直以为就只有女孩方能独有的一道美丽风景线;后来才发现,原来我们男孩也可以不妨多让。
一个友善的笑容,可以感化一个高傲孤僻之人去懂得弥补自身缺陷,而使其消极庸懒的日子燃起点点生趣;又可感悟流金岁月的可贵,去学会珍惜生命和关爱他人,而使静默的心湖泛起丝丝涟漪。
一个友善的笑容,好像是三月的春雨,如甘露洒落人间,甜而不腻,温润心间;又像是四月的花开,如仙子下凡人间,美不胜收,萦绕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