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容的作文
那本本子,字是我写的字,而满眼的红圈圈似我启蒙老师那迷人的笑容。
在头一天进校门时,我的心中虽然对学校十分得憧憬,但是还是十分害怕,看着这么多陌生的面孔,我硬要妈妈留下陪我。就当我抓住妈妈不放时,来了一位老师,跟蔼的脸庞上挂着迷人的微笑,亲切地对我说:小朋友,你可是位小男生,要勇敢,松开妈妈,去跟小朋友一起玩。你看,那些小朋友不都离开家长了吗?你也要似他们一样哟!我看着老师那跟蔼的脸庞跟迷人的笑容,恐惧渐渐离我而去。我松开了妈妈的字,变得勇敢起来,蹦着跳着跑到小朋友那边,跟他们一起玩了起来。
初来乍到的我对教室十分好奇,手不住地这摸摸,那摸摸,从老师的启蒙教育中,我认识了黑板、投影、粉笔等许多高级东西。老师会用笑容教育人:当我成功时,老师给我的是赞许的笑,当我玩得十分开心时,老师给我的是爽朗的笑总之,老师的笑似花,点缀了我一年级的美好时光,让我生活得充实、快乐。
翻开一年级的作业本时,看见满眼的红圈圈时,我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起我的启蒙老师,那迷人、甜蜜、欣慰笑容就会浮现在我的脑海中,久久挥之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