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容的作文
零星的片断在我脑中呈现,20xx的钟声敲响世界。我闭上眼,双手合一,默默地为那个温暖的使者祈祷着,祈祷着……
12月31日,20xx年最后一天,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日子里,每个人都欢唱着,为新年做好准备。可我却低垂着头,沮丧地走在回家的路上,默默悲伤。3题,对于我来说是多么大的打击啊!作为一个数学课代表,竟然能错这么多,太讽刺了吧!在不知不觉间,夜色已悄悄爬上云天,月亮赫然挂在天上,明晃晃的,刺得我直想流泪。抬头望天,星星藏起了笑脸,路灯阖上了眼眸,我呆呆的站在小区里不知该怎么办。冷风嗖嗖的吹来,惊醒了沉浸在小世界里的我。啊!我忽然想起,今天一过,可就是明年了。泪水就这样落下来了,似乎汇聚成一条河,流向20xx。是的,我的悲伤逆流成河。我悲哀的发现,早在之前,眼泪就夺眶而出了。忽然,一阵阴风四起,四面八方在我眼中浓如黑墨,身后传来的脚步声清晰的让我心惊,“哒哒……”这是皮鞋所发出的声音,耳熟能详,可在这样的夜晚显得恐怖至极,似乎——还有“桀桀”的狞笑声。不知是幻觉还是现实,我的头脑一阵眩晕,好似掉到了漩涡里,转呀,转呀,永远找不到出口。就这样静静的呆着吧!我蜷缩着身子,将头埋在臂膀里,昏昏欲睡。
忽远忽近,温暖降临到我的身边,安抚着我受伤的心灵,给予我安慰。“20xx来啦!看天空!”有人把我从漩涡中拉出,还温柔的对我笑呢!我恍恍惚惚的站着,怔怔的凝视天空,依旧是无边无际的黑暗,依旧是刮着冷风的夜晚,却好像有了什么,在悄悄改变,在我的心灵里多出一片乐土,充满着希望与期盼,溢满心灵。那人微笑道:“我平时喜欢绣些东西,今个儿把这送与你,希望在20xx你能学业有成!”说罢,便塞给我一个绣的歪歪扭扭,颜色搭配的又土又丑的香囊。真是一点也不好看!我嘟囔着,可心里却凭空多了丝温暖,慢慢地在发芽抽枝,在开花,在歌唱。啊!我看见了,那是果实啊,那是我多么熟悉的——笑。我看着,看着,觉得眼前的人都模糊了,跟她绣的香囊一模一样。为什么,感觉之前的郁闷都烟消云散了呢?为什么,面前这一点也不好看相反还很丑的香囊会变得如此美丽呢?为什么,这人笨拙地笑容带给我无尽的温暖呢?三个大大的问号蹦上心头,可我已经得到了答案——在这样的夜晚,什么都比不上一个随手的帮助,一个温馨的笑容,不过萍水相逢,或许以后不再相见,但这笑,却是要深深留在我脑海里的,那么可爱。我扬起嘴角,尽力的给他一个大大的笑容:“谢谢!”他也在笑着,在万家灯火之下朦胧又不真实,但又是可以触碰的到的。“咚!”不知谁家零点的钟声响起,给我无限的震撼,又给我无限的快乐——这何尝不是一个)写作文○(新的开始?我笑着,笑着,好像把自己给迷住了,醉了。醉了我的,是那浩瀚的黑夜,是那明起的灯火,是他快乐的笑容。醉人的笑容啊,我愿你永远与我相伴,成为20xx美好的开头。
“朝花夕拾杯中酒,寂寞的人在风雨后,醉人的笑容你有没有,大雁飞过菊花插满头……”歌声嘹亮,我微笑着将快乐传给千家万户,道来一声:“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