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原来很简单作文
今晚是国庆假期申论保分班的第一天,讲文章写作,晚上是训练白天的文章写作技巧。这是今晚跟同学们一起完成的文章,话题在吃饭的时候想的,在没有材料,但是给了标题和两个分论点的基础上让同学们写的,要求学生自己想出第三个分论点,并完整完成整篇文章。总体都有进步,但还是习惯以过去的没有逻辑论证,论证就是简单的堆积,而且更多的是同义重复。在对同学们点评之后让他们回去改,会有很大的改进,我相信不会再漫无目的地“论证”了。文章写作会融入到以后每天的教学当中,今晚还布置了一篇文章,重点强化论证方法以提高对分论点的拓展。
前段时间,中央电视台开展了一项主题为“你幸福吗”的调查,数据反映是更多人觉得自己不幸福。这个数据引发了社会的关注和讨论,讨论其实是没有现实意义的,毕竟幸福没有统一量化的标准。但是,还是值得我们去深思:为什么现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物质越来越富足了,社会福利越来越健全了,信息越来越畅通了,反而幸福指数在下降呢?是人们的满足感变化还是价值观的模糊?我们是不是应该在忙碌的时候驻足反思一下我们的生活叩问一下人生的真谛?幸福真的就有那么难吗?我们怎么样才能幸福呢?如果你要真觉得不幸福,这些问题急切需要问一下自己。
在我看来,我是属于被调查的少部分人那个群体。幸福与否,完全在自己怎么掂量,有些问题想通了,其实你会发现幸福原来很简单。
幸福其实就是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脚踏实地。或许你现在并没有风光的工作,也没有很满意的收入,但是一个人,重要的不是你今天是什么样子,而是你梦想成为什么样子。从哪一天开始,少点盲目的攀比,多一个自己的梦想,而且脚踏实地的为之努力,每天充实着过,每天进一步一点点,哪怕是微乎其微的一步,你也会觉得这是属于自己的,其他人替代不了,你自然不会觉得自己缺失什么。记得前几天腾讯网报道了来自云南的无腿少女钱红艳,因不幸遭遇严重车祸,年仅4岁骨盆以下被完全截肢,从此变成用篮球替代双脚走路的篮球女孩。但是在她接受这么一个残忍事实后,她奋发努力,刻苦练习,管中间也失败多次,但还是坚持每一天苦苦练习,最终多次夺得残奥会游泳冠军。而正如她自己感言:我觉得自己很幸福,不是因为我得了冠军,而是我每天可以夺得冠军每一天的脚踏实地地练习,为下一个新的目标不断去奋进。
幸福其实就是对已经拥有的一切心态上的知足常乐。知足常乐是一种懂得享受生活的智慧,人不能总是抱怨自己拥有的不够,收获的太少。如果人不知足,总会在得到幸福之后开始患得患失,总希望得到更多。反过来,如果我们学会享受现在拥有的一切,享受亲情的温暖,享受友情的仗义,享受爱情的甜美,就算只有其中一个,那也足以以良好的心态让我们的生活充满欢声笑语。钱红艳的经历也足以让我们应当知足常乐,应当让我们觉得自己已经很幸福,而像她这样的人,成千上万,我们都只是这个世界上微小个体,上帝对我们很公平,给了我们很多很多,要的只是我们学会去享受,去珍惜,去体会,不盲目攀比,不苛刻名利,知足常乐,感恩当下,幸福自然来敲门。比如我吧,十一假期虽然没了休息,但是能跟同学在一起讨论申论顺便赚钱,相比出去花钱,然后在茫茫人海中一不小心被挤出屎,幸福多了。
幸福其实就是面对失败的时候能看闲看花落。兵家有言:胜败乃兵家常事。失败和成功始终伴随我们人生始末。古今中外,没有谁能从来就是不曾失败的,从拿破仑到忽必烈,从比尔盖茨到马云,都是在经历无数次失败之后换来一世的功成名就。所以,如果我们面对失败,就自怨自艾,自我否定,甚至妄自菲薄,那必定难以走出困境,不说过程中不可能幸福,也改变不了这样不幸福的困境,要知道屡战屡败其实就排除了一个又一个阻碍成功的危机。以平和的心态看待失败,并从中寻找原因总结教训,不光能够享受遇到失败而获得成长的过程,更能够看到走出失败迈向成功的喜悦与幸福。
幸福是没有标准,但也正是因为没有标准,所以变得简单。同志们,年轻人有年轻人的幸福,老年人也有老年人的幸福,男人有男人的幸福,女人有女人的幸福,我每一个人都应当以阳光的心态,以客观的思维,以积极的行动来脚踏实地地追求梦想,来尽情享受当下的所用的拥有,来感受舍得之间的辩证,你会发现越简单越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