悔优秀作文
"后悔,后悔,后悔!"我一头向床上扑去,疯狂地往被窝里钻啊钻,扯啊扯,感到万分的羞愧,自责。
那是一个晴朗的早晨,才7:00多几分就已是阳光明媚了,暖洋洋地照射在肌肤上,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惬意感,温暖,舒适,亲切,什么都有,就是不会有嫌弃它的感觉。
到了0575酒楼旁,看到前面有了一场小小的意外车祸------摩托车与自行车撞了个满怀,我想,是不是今天天气不错,他们都乐疯了,要不怎么才出门,就发生意外了呢?多晦气,不是吗?
我们走近了一点,才看见这场事故很令人同情。摩托车的主人是一个中年人,头发在阳光下还是乌黑发亮的--一个有妻有儿的丈夫。
而一旁倒地的自行车的主人是一个头发局部已是花白的,穿着蓝布衣的老爷爷,他满脸沧桑的,显得很痛苦。
"有没有事啊?"我拉着俞泽洋加快脚步,大步流星地朝前走。通常,我遇上这类事总是不屑一顾,再或者过去凑凑热闹,现在的人呐,做事鲁莽极了,连在马路上行驶都这样,必定要出事,只不过是早晚的问题罢了,等时机成熟,噩耗就统统来到!但今天,我为这位老人紧张起来,我对老人总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怜悯。.。.。.
"要不要到医院去看看?"我和俞泽洋又走近了一点,听见了那个中年男子说的话。"不要紧,不要紧,你去上班好了,去上班!"老人连连拒绝。这时,中年人才放心离去。
多么宽容的老人,多么善解人意的老人,多么和善的老人呀!上天应该赐予他最好的家庭,幸福的家庭。
血!老爷爷嘴边有血,似乎很严重,不过幸好一旁有个人,帮了他一把,递给他纸巾,让他擦一擦。
我一心想帮老爷爷,可不知怎么办才好。后来,也帮不上什么,我们只好像云一样,从老人身边轻悠悠一闪而过,我们又站在了十步之外看着,在一旁干着急,注意事态的发展。那倒在地上的自行车似乎也在哀嚎。我对俞泽洋说:"要不我们去把自行车扶起来,至少也帮了忙!""可是,我们的帮忙会不会多余?怎么办呢?去,还是不去,经过了5分钟的思想斗争之后,还是决定不去了。.。.。.忐忑不安去了学校。.。.。.
我很后悔。我是一个怎样的人呢?明知道对,又不敢做的人,没有思想观念的人,没勇气,没胆气的人。
我很自责。
一直很自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