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悔作文
几年前,一到过年的时候,爆竹中的一员——划炮,就风靡了各乡各镇,以它独具的魅力征服了大部分男孩子,成了他们的最爱。于是,从白天到晚上,“砰!砰!砰!”响个不停,倒也增添了几分过年的气氛。当时,我十岁,也属于玩划炮的男孩子的行列。那时,就因为我玩划炮发生了一件不该发生的事,在我的心灵上留下了无法磨灭的痕迹。
那天是小年夜。中午,我闲着没事干,看村里这么冷清,一点儿也找不到过年的迹象,便和几个小伙伴决定打破这种沉闷的气氛,也为了自己的快活,我们来到小店买了几盒划炮,就高高兴兴痛痛快快地“疯”去了。
我们可真是玩得欢天喜地。一会儿向空中抛几个,几声脆响,响彻云霄;一会儿向水缸里投几个,“咕噜咕噜”冒一阵烟后,“砰”一声,溅起朵朵白花;一会儿又“埋葬”几个,让它们靠自己的爆炸力破土重生。划炮的魅力可真是无穷无尽啊!
“陆诚,别玩!那东西危险!”是谁在劝告我?我循声望去,是爷爷,“不要紧,没事,没事!”说着,我又快活去了。“砰!砰!”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家门口,我刚想点燃一个划炮,突然,一只粗糙的手拽住了我的耳朵。我急忙挣扎开来,一看,原来又是爷爷。他火冒三丈地对我说:“那个东西会爆炸,很危险,你懂不懂!”我的好兴致被他一扫而光,我也火了,冲爷爷嚷:“你干吗专门来烦我!不会出事的!”说完,我划燃了手中的划炮带着我的怒火和几分任性向他投去。但划炮刚脱手,我就后悔了。爷爷平日里待我那么好,刚才那样做也是为了我好,我怎么能用划炮扔他呢!真是不懂事!我打心底里希望他没事。只见那划炮从他脸上弹下来,在脚跟爆炸了。爷爷吓了一大跳,我却丝毫不感到开心,反而是更深的后悔和自责向我袭来。
那一晚,我在日记中写了这件事,开头才三个字:悔!悔!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