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寒暑假,父母都会带我去旅行,他们总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要多出门看看别处的风土人情,看看美丽的风景。”但这次,我看见的却是最美的一幅情景。
这次我们来到了夏门,发现厦门的美丽果真是名副其实。我们先来到了厦大,校园内绿树掩映,高大的榕树遮天蔽日,不仅给厦大增添了一丝寂静和幽美,还给过往的行人洒下片片绿荫;随后我们又品尝了小吃街的海味:蚵仔煎、烤生蚝、贡鱿鱼;最后我们漫游了四面环海的鼓浪屿:蓝天、碧海沙滩、新鲜的空气、哗啦啦的波浪声、凉爽的海风……
不知不觉中,天色已晚。我们意犹未尽地回到住所。由于白天的兴奋和劳累我很快进入梦乡。在迷迷糊糊中,我掀开被子喊道:妈,我热!很热!”“妈妈顺手摸了摸我额头:“有点烫,量个体温看看。”“哇!39.5度!”妈妈惊呼道。爸爸也惊醒了。
此时已是半夜12点,由于酒店远离市区,路上早已拦不到出租车了。在我们手足无措之时,爸爸想到了白天搭乘过的黑车,抱着试试看的的心态打了个电话。没想到他一口应允:“你们先给小孩喝点水,穿好衣服在房间等我电话,我到了你们再下来,晚上天气有点凉。
不出十分钟,电话铃响了。“好的,你到了啊,我们这就下来,谢谢啊,谢谢!”爸爸连连道谢。“不急,你们坐好了。我带你们倒到市一医院去,不要急,我家小孩也是三、五天就会生次病的。”司机叔叔安慰我们。
师傅,麻烦你了啊!”父亲连连抱歉。
“没事的,我们也是有缘嘛,否则你们白天也不会留我电话呀。”司机叔叔安全及时地把我们送到了医院。
“师傅,很晚了,我们还不知要看到什么时候呢,你先回去吧!”“不要紧的,你们赶紧带小孩挂号看病去。我停好车过来找你们。
“好的,好的,谢谢,谢谢!”爸爸妈妈赶紧带我去排队挂号、看病在漫长的诊疗过程中,这位陌生的叔叔一直在边上默默地陪伴着我,等待着我们。
诊疗结束后,我们从医院里出来,仰望天空才发现天上的点点繁星已悄悄的隐去,晨曦徐徐拉开了帷幕。叔叔不辞辛劳地载送我们平安返回了酒店。当爸爸加倍酬谢他的时候,司机叔叔几番推辞,只收取了来回的车费。我们感激地望着叔叔的背影,直到他渐渐消失在晨曦的第缕阳光中……
这次的鹭岛之行,虽然有许许多多美丽的风景让我难以忘怀,但是,我依然觉得司机叔叔那憨厚的笑容,热情的性格,是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