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起承转合,演绎悲欢离合,一首荡气回肠的变奏曲便因而成就。网络亦然如是,它走进我们的世界,带给我们便利、快乐,也随时埋藏着危险、悲哀,于是一首饱含着喜怒哀乐的网络人生变奏曲便也因此跌宕起伏地鸣响着——
在这样一个知识经济大爆炸的时代,网络应运而生,带给人们巨大的便利和惊喜。足不出户我们便可以阅尽天下风景,掌控时事信息,购买所需用品,展开视频对话,缩短天涯距离……这不,网络带给我一个巨大的惊喜。今天我因为生病而无法去学校上学,按照老师的教学进度今天语数英都要上新课,这一请假我将要落下许多的课程。这可怎么办好啊?我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这时,妈妈看我愁眉不展、焦灼不安的样子,了解了情况后神秘地笑道:“不用担心,我的孩子,妈妈帮你!”可是妈妈哪有那么多时间啊,再说她毕竟和老师的差距很大呀。我讶异而怀疑地看着妈妈。只见她信心满满地搬出了电脑,把我要学的课程标题输入进去,三两下就打开了网页,随着屏幕上对应教学课程的出现我惊喜不已。太好了!我把“新老师”请回家了,原来网上也可以补课啊!精彩生动的专家讲课视频帮助我有效解决了疑难,赶上了我落下的脚步,不输给我在课堂上的同学们。
不过网络有时候也让我感到生气恼怒。你看,爸爸坐在电脑旁,正在兴致勃勃地一边在电脑上打牌,一边拿着ipad看电视。说好带我晚上去看电影的,为了这一天我都盼星星盼月亮盼了好久了。可是左等,爸爸说:“不急,等一会”,右等,爸爸说:“这一牌打完我们就出发”。可是这一牌又一牌,爸爸乐此不疲,我是度时如年、坐立不安地眼看着时间匆匆溜走,无计可施。最后终于超过了看电影的时间,让我的一场“电影梦”泡汤了。我生气得恨不得把电脑给吃进肚子去。为此,我事后抗议道:“可恶的网络,你真讨厌!”
说起网络给我带来的悲哀,有两件事令我印象最为深刻,下面,就让我为你慢慢道来。
NO.1:记得那是一个星期五,为了可以回家就能上网,我急匆匆在学校里抓紧时间写作业,一边写一边对自己说:“快点,再快点!”一边脑海里美美地想着那个还没有打完的电脑游戏。于是悲剧产生了,后来交给老师的作业错误连篇,到处都是红叉叉,老师的批评,父母的责骂,让我抬不起头来。于是,我为此多了许多时间去订正作业,还要完成妈妈特意买给我说要提高我作业质量的一大堆习题。听到我的朋友们在窗外玩得起劲的声音,我不禁感叹道:“悲哀哪!都是网络惹的祸!”
NO.2:由于我上网太多,结果眼睛近视了,上网、看电视的时间被爸爸减少了一大半。我默默地想:“网络,我心灵的‘窗户’蒙尘了,你可把我害惨了!”
网络带给我们的乐趣可谓是数不胜数。网络游戏既丰富了我们业余生活,又让我们在闯关和升级中体验到成功的快乐;棋牌游戏让我们增长了益智;动作游戏让我们增加了协调性;丰富的信息资源也开拓了我们的视野,增长我们的见识……“为什么有的蚊子叮人有的却不?”老师在科学课上提出了这个问题。我们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有是说:“吃饱了的蚊子不叮人,没有吃饱的叮人。”也有的猜是:“公蚊子吸血,母蚊子不吸血。”最后我们借助网络了解了蚊子的微观世界,在网络里寻幽探奇给我们带来了新奇和快乐。
网络带给了我喜怒哀乐,我爱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