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初三作文800字
老师是我们学校生活的中心人物,不仅教我们知识,还给我们爱,做我们的朋友。相信每个同学都有自己心目中最敬爱的老师。今天我想讲讲我和班主任张老师之间的故事。
张老师是我心中最漂亮的老师。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镶嵌在圆圆的脸庞上,显得格外美丽。特别是她朗读课文时,声音甜润,感情充沛,可好听了。在张老师的影响下,我也喜欢上了朗诵。
张老师是我最信赖的老师。我猜她一定有“明察秋毫”的能力,要不为什么我那些学习上的困难、思想上的困惑,她好像早就料到了,想出各种各样的办法帮我解决呢?我学习落后了,沮丧失落时,张老师给我鼓舞勇气。我情绪浮躁,自大自满时,张老师给我“降温”。有一次我生病落下了不少功课,为了能抽出时间给我补课,张老师先把自己的女儿从幼儿园接到我们教室里,然后给我细心讲解,直到很晚。
张老师更是让我感受到最多爱的老师。这方面的事例太多了,我就讲讲我10岁生日这天的事吧。这天早上我和往常一样上学,心里乐滋滋的。到了学校,我正和同学们一起安安静静地写作业,张老师平静地让我去报晨检。回来后,同学们都在若无其事地聊天。之后就开始上课……这一天平淡地过去了。到放学的时候,张老师把班长叫到讲台上,从夹子中取出一大叠纸条交给班长。两人神秘地一笑,班长便转向我,微笑着说:“刘海宁,我们祝你生日快乐!”我疑惑地接过纸条,迫不及待地看了起来。哇,居然全是同学们写给我的生日祝福!瞬间,兴奋、激动充满心中。我好感谢同学们,同时也有些莫名其妙,因为我并没有告诉大家今天是我的生日啊。旁边的同学悄悄告诉我:“早晨你去报晨检一出门,张老师就对我们说,今天是刘海宁的10岁生日,我们每人在纸上写一句祝福语,给她一个特殊惊喜。动作要快,在刘海宁回来前交给我。哈哈,就是这些小纸条啦,你快看看吧。”听完这话,泪水从我眼中夺眶而出,啊,张老师每天给我们上课这么辛苦,居然还不辞辛苦地为我祝福生日!老师的这份爱是我最可贵的生日礼物!
这就是我最敬爱的张老师。我不仅从她那儿学到知识,更感到生活的快乐。张老师,我多么希望永远跟您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