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老师作文
沉默,是您的气质,也是您的风度。
您的头发白了,是雪。
您的身躯弯了,是弓。
那雪,是岁月沧桑为您洒下的鲜花。
那弓,是时间老人为您储蓄的力量。
啊,父亲!您就是我们身边的老师。
我们就是您弓上的箭,您自豪地把我们揣在怀中,踏上您的寻梦之路。
幼稚天真的我们很早就被您送入学堂。我们每登上一级知识阶梯,您的脸上就会收起往日的严肃,露出那难得的笑容。可是,在我们登上阶梯回头看看您时,我们发现您的脸变得更黝黑了,您的眼睛里布满了几丝熬夜的血丝,还有那双手变得更加厚大了,上面又多了几个茧。
我们是您人生路程的动力,是您生命的发光点。您不辞劳苦地奔波于工地与学校两个站点,像是在人生的棋盘上寻找自己的位置,您在寻梦,您在追梦。
您的梦想是三朵鲜艳的花,开在最灿烂的阳光下,您的希望是我们学业有成,以后生活的幸福快乐点。
您看着周围同龄人的子女一个个揣着钞票从外地归来;也许您会在批评我们时拿那些子女跟我们比。可我们都知道您不是那种只顾眼前利益的人,您只是为了把这个压力变成我们学习的动力。
父亲,您不知道爱因斯坦“认真+奋斗+坚持=成功”的万能方程;您不懂什么“有志者,事竞成”的名言警句,但您却用一个中国传统农民的胸怀诠释着世间最伟大爱,用最朴实的行动为这个世界添彩。
父爱像丁香,淡淡悠长,只有当岁月走过,才渐渐品出那淡淡的父爱中所蕴含着的深远韵味。
父爱像微风,像细雨,润物细无声,深情无言,在我们灵魂深处撑起一片绿荫,供我们歇息。
或许您没有老师们渊博的知识,或许您没有老师们的与时俱进。可您却有充满趣味的为人处世之道,还有那股坚毅的沉默,让我们受益一生。
啊,父亲!您就像一支默默流泪的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我们,陪伴在我们身边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