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侯我与爸爸的感情很好,晚上散步时我们总是勾肩搭背的走。因为那时我还很矮,爸爸总要迁就着我,弯下身子,现在想起来,那姿势一定很难受吧?再往前推,我还能记起曾把爸爸当马骑,让他在屋里驮着我来回爬。想到这,我不禁汗颜:那时爸爸得有多累啊!
长大后,或者说是大了几岁之后,我和爸爸一起走时爸爸一起走时他还是习惯性的拉着我的手,而我却不知是因为羞涩还是别的什么,总觉得这样很别扭。
从小的,在我的潜意识里爸爸是没有妈妈重要的,因为爸爸总是出差,因为爸爸比较严厉。所以当我长到现在这个岁数,性格中出现些须叛逆与不安定的分子时,就最容易暴露给爸爸。每当我郁闷或不高兴时,爸爸就成了我的撒气筒,我的态度会变得蛮横无礼,甚至是大吵一架。我一直都觉得我之所以这样是因为觉得爸爸和我不够亲密。
就像今天,我把车钥匙落在学校,车放在了宿舍,所以明天只有打车去上学。当我们谈起明天如何回宿舍时,我说我可以与同学结伴走回去或坐车;而当爸爸又一次问我是不是真的有人和我一起走时,我立刻不耐烦起来,短促的回答“是”。当他第三遍向我确定时,我不说话了。他重复问了好几遍,直到快要急了,我才抛出一句:我觉得我刚才说得够明白的了。爸爸立刻笑起来:这孩子,多一句话也不愿意说。不要以为他笑了是代表转怒为喜,他笑,是因为尴尬,是因为苦涩,是因为想掩饰自己的难过。哪有孩子这样对爸爸说话的?
想到了这里,我耳朵边忽然又响起了妈妈的话。那又是我和爸爸大吵完一次后,我因为大吵大嚷得精疲力竭倒在床上睡着了,醒来后听见妈妈用不经意的声音说:“你那样对爸爸他会很难过的。”我忽然想或许只有我在睡着时爸爸才能稍稍表露出一点哀伤吧,而这种哀伤又不能让我完全了解,因为他是爸爸啊!
当我在学校客客气气与每一个人说话,就算生气了也要用微笑包裹自己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只有在爸爸面前我才能尽情释放自己所有的不快乐,他其实是我最亲密,最以依赖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