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直都在作文
女孩子的心是一块盛满水的玻璃,一但碎了就会哭泣,是你,一直保护着这块玻璃,让我在成长的路上没有伤心的泪水。
三年级时,我的父母开始了日复一日的争吵,那时的我单纯而可爱,一直以为他们只是因为不开心而拌拌嘴——就像我们在学校和同学发生了矛盾一样,然而我却错了。在一个晴朗的星期天,太阳光强烈地刺进人的双眼。忽然,我听见了乒乒乓乓的声音,不由得向爸爸妈妈的房间望去,眼前的一幕让我惊呆了,屋子里一片狼藉,床单凌乱地搭在床上,一个角还拖到了地上,柜子上摆放着的花瓶——妈妈很喜欢的一个美丽的玻璃花瓶,被摔成了碎片。那些抽象的花纹在悲伤地诉说着事实,那些曾经完整而光滑的玻璃在哭泣着反映着破裂。爸爸和妈妈正扭做一团,拼命地厮打着。我愣住了,脑子里一片空白,继而又毫无防备地放声大哭起来,我不知道给如何去制止他们,甚至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这时,你出现了。你轻轻地为我擦掉泪水,说:“哭是不能解决问题的,这样下去,他们只会两败俱伤,你要想办法来制止他们,记住,我一直在你的身边。”我一步一步地走向电话,手颤抖着拿起电话,面无表情地拨打了爷爷奶奶家的电话。父母亲终于停止了打斗,几丝血迹被印在了墙上,爷爷奶奶很快就来了,把他们带到了医院,我却执意要留在家里。那时,你说:“没什么,真的没什么,不是早就想过这个结果了吗?承认吧,但绝对不要悲伤,你要知道,如果他们在一起已经不快乐了,分开才是最好的结局,如果让他们为你而勉强自己,只会使这种情况再次发生,你要记得,我一直在你身边。”
从那以后,我就成为了单亲家庭的一员,可是烦恼却接踵而来。每周末我都在为要不要去妈妈那儿发愁,奶奶也似乎很反感我去母亲那儿,母亲在我拒绝去她那儿时常用“那你就永远不要来了”来要挟我,我每次从奶奶那儿回来是她也问这问那。从此,我一听到电话心就提到了嗓子口,知道电话结束我还是心有余悸。我夹在中间,左也不是右也不对,想解释,却不知道怎么说,只能一个人躲在被子里哭泣。是你,又一次出现,你说:“没什么,很多孩子还见不到他们的父母了!你很幸福呢!我一定会一直陪着你。
受到挫折时,你在,伤心离别时,你在。一路上,是你一次次帮我擦干泪水,是你一直陪着我,我会记得:你的名字叫坚强,你一直在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