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作文
父母,这是一个多么平凡的词眼,也是一个多么伟大的词眼,散发了无私的爱。父母的爱,是人类一个恒古不变的话题。我们赋予了它太多的诠释,也赋予了它太多的内涵,也许它没有历史史诗的撼人心魄,没有风卷大海的惊波逆转;父母的爱,是天地间最伟大的爱,自从我们呱呱落地,来到这个世界,父母就开始爱着我们,直到永远;父母的爱,是一种对儿女天生的爱,自然的爱,犹如天降雨霖,沛然而莫之能御;能够维护生命之最大、最古老、最原始、最伟大、最美妙的力量莫过于父母的对我们的爱。
母爱就像一场春雨,一首清歌,润物无声,绵长悠久;母爱就像春天里灿烂的阳光,带给我温暖,带给我光阴;母爱犹如狂风中的一把稳定而沉着的大伞,为我遮风挡雨;母爱就像一首田园诗,悠远纯净,和雅清淡;母爱就像是一帖山水画,洗去铅华雕饰,留下清新自然;母爱就像一首深情的歌,宛转悠扬,轻吟浅唱;母爱就像是一阵和煦的风,吹去朔雪纷飞,带来春光无限。
其中让我最难忘的是妈妈对我的爱。有一天早晨,阳光明媚,让人觉得好象夏天已经到来,因此,我只穿了一件短衫就上学去了。妈妈就对我说:“欣欣,今天这样热是不正常的,等一会儿可能就会变冷的,你还是多穿一点去上学!也可以把长衣放在书包里带着去上学。天一冷就把长衣穿上。”我不听妈妈的话倔强地走了。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到了中午天色变暗,刮起了大风,下起了大雨。温度明显下降,我穿得少,直感到冷。浑身上下不听我的指挥,不停地打起了哆嗦来了,我只好躲在了教室的一个角落里,和几个同学挤在一起。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在教室外面走来,隔着玻璃窗,我看到来人正是我的妈妈。她腋下还夹着一包衣服,匆匆地走向教室门口。我立刻迎上去,激动地叫了一声“妈妈”。妈妈迅速把衣服给我披在身上。这时,我看到妈妈下身的裤子已经全部湿透了,好象刚从河里走上来一样。我问妈妈:“你在上班,怎么可以出来给我送衣服?”
妈妈说:“天冷,你穿得那么少,不送会害你生病的。我跟医院请了一个小时的假,现在要赶回去上班,争取补上请假所少做的工作。”
有一首歌唱到:“那是我小时候,常坐在父亲肩头,父亲是那登天的梯,父亲是那拉车的牛,忘不了粗茶淡饭将我养大,忘不了一声长叹,半壶老酒。”父爱是深沉含蓄的;父爱是博大精深的;父爱是不拘小节的。父爱,总在我犯错误时,给予我正确的指导;父爱,总在我遇到难题时,给予我正确的教导。父爱是一座山,高大威严;父爱是一汪水,深藏不露;父爱是一双手,抚摸着我们走过春夏秋冬;父爱更是一滴泪,一滴饱含温度的泪水。
爸爸对我的爱却又是那么无私。小时候,我很早就一个人睡在一个房间里面。然而我的睡觉相道却非常错,睡不到半夜被子就会掉到地上,连我自己也不知道。被子掉了,我这个人就会感冒。爸爸知道以后,每天半夜总会起来两次帮我盖被子,特别是冬天,爸爸从热被窝里出来,只披了一件棉衣就走过来给我盖被子。有几次,我正好醒过来,看到爸爸一边给我盖被子,一边身子冷得发抖。一夜下来,爸爸早上起来显得没精打彩的。有时,他还感冒了。但是爸爸却说:“大人感冒不要紧,吃一点药就会好的。小孩感冒那就糟糕。你感冒还不如让我感冒。”你看我爸爸就是这样对我好的。
如果把母爱比作是一枚盛开的百合,在每个角落里都散发着它迷人的芳香;那么父爱就是一株茉莉,它在某个角落里默默地吐着它那清新的芬芳!向来只有赞颂母亲的伟大,可又有谁知道父亲的含蓄!一株茉莉也许没有让人泌脾的芳香,但永远会让你感到清新,感到幽雅,父爱就是这样,犹如茉莉一样静静地开放。
母爱如海,宽大而无私;父爱如山,博大而浑厚。无论你在天涯海角,无论这个世界如何变幻,世界上唯一不变的就是父母对孩子的永恒之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