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作文
合上书本,轻轻闭上眼睛,脑海中回荡的,依然是书中紫水晶那无私的母爱,不禁感叹为人父母的不容易。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却依然沉浸在这爱的故事之中。
心疼着紫水晶,好不容易生下了几个孩子,却死了丈夫,不得不依靠人类来养育子女;明明很胆小,却硬要装得十分大胆,只为了让孩子们快乐成长,无忧无虑,无所畏惧;孩子死了,她伤心了一天一夜,然而一到了早晨,她却又要隐忍着不让别的孩子发现;她为了保护孩子,置自己安危而不顾,最终失去了腿,又失去了宝贵的生命。
一缕月光透进窗户洒进来,四周一片寂静,紫水晶那美丽的羽毛,似乎依然在空中飘荡,伴着泪水落地……
放下书本,透过门缝,那个孤独的身影正在忙里忙外,我,早已泪眼蒙眬……
“母爱是世间最伟大的力量。没有无私的、自我牺牲的母爱的帮助,孩子的心灵将是一片荒漠。”高尔基的话一直回荡在我的耳畔。是啊,母爱是最伟大的力量。
往事如尘,暮然回首,却不禁潸然落泪。
透过晶莹的泪珠,那一个个成长中的足迹,似乎已经被遗忘了很久。
母亲生性胆小,又稍有些懒,最讨厌的事情就要数爬山了,若不是迫不得已,以她的性子,拖着也不肯走半步。
假期里,不知道该去哪儿玩,母亲听父亲说了一句“三清山不是爬的”,就勉强采纳了“去三清山”这个建议。
第一天,倒还轻松,只是坐坐缆车也没走几步路。但是到了第二天就不一样了,大清早的,才凌晨四点钟就被爸爸连拉带扯地叫了起来。我这眼皮子也还真是不争气,脑袋明明很清醒了,可眼睛却死活睁不开,好不容易睁开了,爸爸早就走远。这一醒来又睡不着了,难得来一趟山里,不看看日出也可惜的,就又是撒娇,又是卖萌,终于,母亲经受不住我的软磨硬泡,同意了,陪我一起去看日出。
山里的四点钟不同我们平原地区,四周雾蒙蒙的,黑漆漆的一片,手电筒照着周围,也不见半个人影,阴森森的怪可怕的!想着想着,我不禁打了个寒颤,看看旁边的妈妈,哎呦,早就喘着大气了,但似乎也不见有半点惧怕。旁边好歹有妈妈在,况且连妈妈都不怕,我还怕啥?嘿呦嘿呦,我的眼神重新坚定起来,瞥了一眼妈妈,快步向前冲去。
又过了十来分钟,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一线天,抬头一看,我又忍不住低下头,嘿,还是算了吧。才四点多钟山里雾真大,差不多90度的阶梯,刚踏上一步,就吓得我全身发软,不敢再移动一步。一旁的妈妈也直冒冷汗,却依旧不停地向上走,还用她那温暖的大手一直拉着我,越往上一点,我就感觉这只手握得更紧一些。
好不容易走到了中间,我想着差不多算了,太阳也从云层中探出了脑袋,上头依旧无尽,不经意间一个回头,发现底下也是同样恐怖,如一条垂直的线一眼望不到底,隐约有几个行人,却只能瞧见头顶,明明离得很近却看不见,只因为被台阶挡住了。
妈妈时不时地掏出手机,拍两张照,好像很轻松的样子,可头发早已被汗水打湿了。时间长了,我忍不住问道:“妈妈,还有多久才到啊?我快坚持不住了!”
妈妈勉强挤出一丝笑容,轻轻擦了擦汗道:“快了,快到了!”
我实在走不动了,倚着妈妈,休息了会。妈妈如一块岩石般让我踏踏实实地倚着,一动也不动,静静地看着我,她手扶着湿漉漉的铁链,不知道上面是手汗还是露水。
妈妈牵着我的手,一点儿一点儿地往上挪,走几步,靠一会儿;走几步,靠一会儿。路宽的时候,妈妈待在我的旁边,牵着我的手搂住我,生怕我掉下去。路窄了,妈妈就站在我的后面,张开双手,用自己的双臂护着我。就这样,在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艰苦奋斗”后,我和妈妈终于战胜了一线天这个可怕的魔鬼!
刚上了平台,母亲就瘫坐在长椅上,嘴里还不停地喊着:“妈呀,吓死我了,刚刚真是有惊无险啊,吓得我一身冷汗,还好上来了,我这半条命都丢了……”
刚一上来就原形毕露了?这还是刚刚那个勇敢的母亲吗?伴着质疑,泪水落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