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害怕作文
清晨的阳光照在我脸上,我被楼下刺耳的割草机的噪音吵醒。起床,收拾好一切准备下楼吃早餐。我看到妈妈和爸爸在餐桌上甜蜜恩爱的样子,心里暗暗窃喜。我咳嗽了两声,妈妈这才注意到我。
当妈妈看到我时,她的脸上浮现出了惊奇、疑惑甚至恐慌的表情,她支支吾吾地问我:“你,你是谁?为什么在我家里?”我以为她又在开无聊的玩笑,说:“我是你女儿呀!”爸爸冷笑两声说:“哼,我们什么时候有女儿了?你是哪来的?快出去,再不走我就叫保安了。快走!”无论我怎么解释,他们都坚持说自己没有女儿。就这样,我莫名其妙地被赶出了自己的家。
我无奈地走在街上,满脑子都是一个疑问:为什么他们都不认识我了呢?这时,我看见邻居张奶奶买菜回来。我急忙迎上去说:“张奶奶!我能不能去你家待会儿?我爸妈……”我话没说完,张奶奶也困惑地说:“你是谁呀?”
无奈之下,我去找我平时最好的朋友求助,可他们都说不认识我,甚至以为我是疯子,把我赶走。
这太奇怪了!为什么一夜之间,所有的人都不记得我了?我跑遍所有能去的地方,但人人都不认识我。
我蜷缩在小巷的拐角里,感到既无助又悲伤,我第一次这么难过。我好害怕失去亲人、失去朋友,我害怕被人遗忘。这些恐惧一起攻击我,我开始放声大哭。
黑夜渐渐降临,我早已饿得头昏眼花了。我捂着肚子慢慢走到公园,我头一次这么真切地体会到饥饿,饿到恨不得吃下一块树皮。我满脑子只有一个意识:我要吃东西!我蹲在路边乞讨,形形色色的人在我面前走过,但没有人理会我。我害怕极了,我怕饥饿,我更怕人们冷漠、不屑和鄙夷的神情。我好怕!
我跑到湖边,再次大哭。一阵风吹过,我的倒影被吹散了,我自己都看不清自己了!我疯了一般撒腿就跑,我害怕承认这事实,我拼命地跑。
忽然,脚下一滑,只听“扑通”一声,我栽倒在湖里。我拼命挣扎,冰凉的湖水流进我的耳朵里,流进我的眼睛里,我想张嘴呼吸,湖水又流进了我的嘴里。我两手不停拍打,两腿乱蹬——我怕死!就在我的恐惧膨胀到极点时,我开始下沉了。
“不!不!救命!”我尖叫着从床上跳起来,急促地喘息着,原来只是个梦!妈妈从楼下跑上来,推开房间门,然后她脸上浮现出惊奇、疑惑和恐慌的表情。她说:“你是谁?”